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维C果汁能替代水果?红肉比白肉健康?真相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7
核心提示:正值盛夏,很多人过分追求饮食清淡,减少了鱼、虾、瘦肉之类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的摄入,天天以素食为主。在烹调方法上以清蒸、水煮、凉拌为主。久而久之,身体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现疲乏、贫血、感冒等。
   夏季饮食追求清淡?
 
  正值盛夏,很多人过分追求饮食清淡,减少了鱼、虾、瘦肉之类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的摄入,天天以素食为主。在烹调方法上以清蒸、水煮、凉拌为主。久而久之,身体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现疲乏、贫血、感冒等。
 
  所以,要保证每餐有主食,数量不低于50克。主食类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提供能量方便快捷,消化吸收负担小。如果饭量难以增加,可通过饥饿时吃一些零食、水果、点心等方式增加能量的摄入,但不能过量。
 
  白肉比红肉健康?
 
  一般来讲,牛、羊、驴、马、猪等四条腿动物的肉含有更多血红素,生肉颜色较深,被称为红肉;而鸡、鸭、鹌鹑等两条腿的禽肉颜色浅,叫做白肉。中国人的传统观点认为,红肉比较“补”身体,但在欧美人看来,白肉却更健康。究竟哪种观点更有说服力呢?
 
  其实天然的食物各有各的好处,人体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合理摄入。如果你贫血、低血压、怕冷,则需要多多摄取富含铁元素的红肉来补充营养;假如你想瘦身、维持体重,则可以减少红肉摄入,适当补充白肉,每天40~75克就足够啦。
 
  罐头能放好多年,是因为加了防腐剂?
 
  食品的腐败变质,和微生物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消灭了微生物或者抑制了他们的生长,食品自然不容易变质。罐头食品就在于在装罐前,利用生产工艺最大限度消灭了有害微生物,同时运用真空技术,使可能残存的微生物在没有氧气的状态下无法生长,从而使罐头内的食品有相当长的保质期。
 
  罐头食品的超长保质期是因为其特殊的工艺和包装特性,因此,罐头食品的加工无需添加任何防腐剂。而且,在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涉及到罐头食品可允许添加的各类食品添加剂在所有食品中是最少的,罐头食品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浓茶可以解酒?
 
  一些人醉酒后爱喝浓茶来解酒。其实,浓茶与酒一样对心脏具有兴奋作用。用浓茶解酒会加重心脏负担,而且对于心脏功能欠佳者及年长者尤为不利。另外,浓茶中所含的茶碱能抑制肾小管的重吸收,有利尿的作用,就使酒中尚未分解的有毒物质过早地进入肾,从而造成对肾的损害。
 
  香蕉放在冰箱里保鲜好?
 
  有人以为把香蕉放在冰箱冷藏可起到保鲜作用,以减少贮存中营养的损失。
 
  其实,各种水果保持正常生理状态的最低适宜温度是不同的。香蕉若在12 ℃以下的环境中贮存,其含氮的酚衍生物经氧化,就会使香蕉更容易发黑腐烂。
 
  维C果汁能替代水果?
 
  维C果汁营养不均衡。维生素C饮料虽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但却无法提供全面的营养元素。例如,水果中富含的花青素、胡萝卜素、钾等营养物质,维生素C饮料不能提供这些综合的营养。另外,维生素C饮料加工生产的过程中会加入香料、糖、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而且在压榨的时候,还会流失很多的营养成分。因此,不要用维C果汁来替代水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