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黄皮的功效与作用以及营养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7
核心提示:有一种水果,在夏季七八月结果,在中国已经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但是很多人却不认识它,它就是黄皮。黄皮上市季节很短,小编是南方人,记得在小时候,在吃完荔枝,龙眼还......

有一种水果,在夏季七八月结果,在中国已经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但是很多人却不认识它,它就是黄皮。黄皮上市季节很短,小编是南方人,记得在小时候,在吃完荔枝,龙眼还没上市的夹缝之间,有这种特殊的水果,它外皮颜色与龙眼相近,果实呈椭圆形,果皮呈现淡黄至那黄色,果肉呈现半透明的白色,黄皮果肉酸甜可口,让人口齿生津,黄皮果除了可以生吃,也可以将其做成果酱或者蜜饯,还可以榨成汁、果冻、果饼等,在民间黄皮果有“果中之宝”的称号。



野生的黄皮果味道主要有三种,但从颜色上无法区分。一种味道相当甜,甜得有点发腻。一种是非常酸,酸得难以入口。第三种味道又酸又甜,很多人都喜欢这个品种,三个品种可以在同一地点,甚至长在同一块土地,但是味道却各不相同,相当奇特。甜黄皮多作鲜食,酸黄皮用以加工果脯、果汁、果酱。


每100克黄皮可食用部分中含有如下营养素:


热量(千卡)31


碳水化合物(克)5.6


膳食纤维(克)4.3


视黄醇当量(微克)87.6


胡罗卜素(微克)0.7


维生素c(毫克)35


硫胺素(毫克)0.13


核黄素(毫克)0.06


蛋白质(克)1.6


脂肪(克)0.2


铁(毫克)0.4


镁(毫克)16


锰(毫克)0.6


锌(毫克)0.32


铜(毫克)0.04


钾(毫克)226


钠(毫克)6.5


硒(微克)0.64



中医认为黄皮果味苦;辛;酸,性微温,有行气,消食,化痰的功效。


黄皮果有助于健脾消食


黄皮果中含有抗坏血酸,多种氨基酸等物质,有助于提高胃液的酸度,刺激胃液,酚类等物质,减轻因气滞而导致的胀满疼痛。民间有谚语:“饥食荔枝,饱食黄皮”,说明古时候人们就发现黄皮有助于消食健胃。


黄皮果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黄皮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糖,有机酸以及果胶,这些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好的营养补充品,除了能帮助强健身体,还能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增强体质。



黄皮果有助于止咳化痰


黄皮果中含有黄皮新肉桂酰胺以及酚类,多种氨基酸等,有助于收敛肺气,减轻平滑肌的痉挛,有化痰平喘的功效。


黄皮果有助于消暑生津


略带苦味的黄皮果有消暑生津的功效,夏季户外活动感觉口渴闷热时,马上嚼几颗黄皮,有助于预防中暑。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