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油奈的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核心提示:现在是油奈果大量上市的季节,油柰果味浓香,黄绿色外皮,果肉呈现黄色甜酸适口,果实富含营养。油奈有青布林之称,又名奈李,因其是李子变种。油奈可以加工制成李干,也可......

现在是油奈果大量上市的季节,油柰果味浓香,黄绿色外皮,果肉呈现黄色甜酸适口,果实富含营养。油奈有青布林之称,又名奈李,因其是李子变种。油奈可以加工制成李干,也可制成蜜柰李片、糖水柰李片罐头,又可加工成多种花样的蜜饯产品,在市场上很有竞争力。油奈在我国福建的古田产量最大,种植出来的油奈远销港澳以及东南亚市场。



油奈的营养丰富,每100克油奈果中含有:热量54.00(大卡),钾83.00(毫克),胡萝卜素60.00(微克),磷14.00(毫克),碳水化合物13.30(克),维生素A 10.00(微克),钙8.00(毫克),镁7.00(毫克),维生素C 4.00(毫克),钠1.30(毫克),膳食纤维0.80(毫克),脂肪0.30(克),铁0.30(毫克),蛋白质0.30(克),烟酸0.20(毫克),锌0.147(毫克),维生素E 0.11(毫克),硒0.10(毫克),铜0.07(毫克),锰0.03(毫克),维生素B2 0.03(毫克),维生素B1 0.02(毫克)。


油奈作为变种的李子,其功效作用也与李子基本相同,中医认为其味甘酸,性平。有清肝涤热,生津,利水的功效,能治虚劳骨蒸,消渴,腹水。



1、油奈有助于开胃助消化


油奈中含有大量的果酸,这些果酸除了能刺激唾液的分泌之外,还有助于胃酸的产生,能加速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还有助于开胃。


2、油奈有助于减肥


油奈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不高,热量也不高,但是油奈的营养素含量丰富,是不可多得的减肥水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油奈虽好不可以多吃更不可以当饭吃。油奈是李子的变种,李子中含有苦杏仁苷水解后会产生氢氰酸,这种物质是含有毒性的,虽然吃李子并不会引起氢氰酸中毒,但是如果过量食用也会损伤肝脏,油奈也是如此。


3、油奈有助于美容肌肤


油奈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特别是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素能帮助补充细胞养分,增加细胞营养与弹性,美容肌肤。



4、油奈能帮助缓解贫血


油奈中含有B族维生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缓解贫血症状。


为什么有的人吃油奈有“酸牙”的感觉呢?


这其实与牙齿有关,在进食冷、热、酸、甜的食物,甚至用冷水刷牙时,牙会变得又酸又软,这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牙本质过敏症”,俗称“倒牙”。  牙本质过敏主要由牙齿表面牙釉质的完整性遭到破坏,使牙齿内部的牙本质暴露出来所致。其特点是发作迅速、疼痛尖锐、时间短暂。牙本质过敏症的发生主要与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有关。很多人直接吃油奈有酸牙的感觉是因为油奈含有大量的果酸,容易刺激牙齿,诱发牙本质过敏症。油奈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与其他水果一起搭配榨汁,能有效防止发生“酸牙”的症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