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超一成国人经常不吃早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7  来源:健康报网
核心提示:8月16日在京召开的“15分钟,优质食品美好生活”项目启动会上,《中国居民早餐饮食状况调查报告》发布。调查显示,35%的居民不能做到每日吃早餐,其中经常不吃早......

8月16日在京召开的“15分钟,优质食品美好生活”项目启动会上,《中国居民早餐饮食状况调查报告》发布。调查显示,35%的居民不能做到每日吃早餐,其中经常不吃早餐(每周3次)者占比为11%,1%的被调查对象从来不吃早餐,时间紧是不吃早餐的主因。


该报告由中国营养学会组织实施,雀巢中国支持。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介绍,研究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于今年上半年实施完成,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共计1.6万人,调查对象为当地18岁及以上公民。


结果显示,35%的居民不能做到每日吃早餐,近半数人表示是因为时间紧张,17%表示是因没有吃早餐的习惯。96%的调查对象能清楚地认识到不吃早餐会对健康会产生不利影响。此外,未吃早餐者中,有65%的人会选择在早午餐之间加餐,仅10%的人不加餐。调查同时显示,中国居民的早餐膳食结构不均衡,食物种类较为单一,主要集中在谷薯类,乳制品和果蔬类的消费率相对较低。


“15分钟,优质食品美好生活”项目号召广大消费者行动起来,每天拿出15分钟养成吃早餐的习惯。(记者张磊)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