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月饼的口味和种类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3
核心提示: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小吃之一,中秋节节日食俗。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已经有不少人开始采购月饼了。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月饼的种类有很多,产地、口味、馅料、饼皮也不相......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小吃之一,中秋节节日食俗。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已经有不少人开始采购月饼了。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月饼的种类有很多,产地、口味、馅料、饼皮也不相同,那么,月饼的种类和口味有哪些呢?


月饼的种类


我国月饼品种繁多,按产地分有京式、广式、苏式、台式、滇式、港式、潮式、甚至日式等,而且其口味也有十几二十种。



广式月饼


广式月饼是目前最大的一类月饼,它起源于广东及周边地区,盛行于广东、海南、广西等地,目前已流行于全国各地。


京式月饼


京式月饼起源于京津及周边地区,在北方有一定市场,其主要特点是甜度及皮馅比适中,一般皮馅比为4:6,以馅的特殊风味为主,口感脆松。


苏式月饼


苏式月饼起源于上海、江浙及周边地区,其主要的特点是饼皮蔬松,馅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于其它类月饼,主要产品有杭州利民生产的苏式月饼等。


滇式月饼


滇式月饼主要起源并流行于云南、贵州及周边地区,目前也逐渐受到其它地区消费者的喜欢,其主要特点是馅料采用了滇式火腿,饼皮蔬松,馅料咸甜适口。


徽式月饼


小巧玲珑,洁白如玉,皮酥馅饱,其味清香,酥软可口,甜而不腻。


潮式月饼


潮汕地区糕类名点,又叫潮汕朥饼,较扁,饼皮洁白,酥糖为馅,入口香酥。



月饼的口味


莲蓉月饼


莲蓉月饼,皮薄油润松化、饼馅幼滑甘香,甜味深沁人心,是中秋月饼的经典品种。


五仁月饼


五仁月饼由多种不同原料制成,一般包括核桃仁、花生仁、松子仁、芝麻仁等,有“圆满、和谐”的寓意,可谓是月饼中的经典品种。


豆沙月饼


具有浓郁豆香味的豆沙月饼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最爱。将红豆蒸熟打烂后加入白糖再炒,就制成了豆沙月饼的馅料,不仅口感细腻,而且咽下的时候没有其他月饼粘喉的不适感觉,嘴里还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清香。


栗蓉月饼


是一道由栗子、低筋面粉、转化糖浆等原料制作而成的美食,有着板栗清甜的香味,口感细腻绵软,是很多人都喜爱的一款月饼。


火腿月饼


火腿月饼是用云南特产的宣威火腿,加上蜂蜜、猪油、白糖等为馅心,用昆明呈贡的紫麦面粉为皮料烘烤而成。


水果月饼


巧妙地将以甜腻著称的月饼和水果结合在一起,迎合了现代人追求自然绿色食品的时尚需要,因而也受到不少人的喜爱。不过,大部分的水果月饼其实并不是使用原生的果肉或果汁作为原料制成的,而是采用冬瓜作为原料,添加特定口味的香精和色素制成。


冰皮月饼


冰皮月饼特点是饼皮无须烤,冷冻后进食。以透明乳白色表皮为主,也有紫、绿、红、黄等颜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谐美趣致。


冰淇淋月饼


冰淇淋月饼完全由冰淇淋作为馅料做成,只是用的月饼模子,八月十五,已是中秋但炎热未完全去除,美味加清凉,也是很多消费者热衷的选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