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柿子与其他食物同食会致病?这是真的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2
核心提示:最近有一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内容十分惊悚:“家里有小孩的注意了,一个小女孩吃完柿子又喝酸奶,结果不到半个小时就中毒死了。如果她的家长有一点常识,小女孩的生命也不会结束!”类似的流言还有,“家里有老人的注意了,一个老伯吃了自家树上结的柿子,差点没了命……”吃柿子真有那么多禁忌吗?
   谣言:柿子与其他食物同食会致病?
 
  来源:最近有一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内容十分惊悚:“家里有小孩的注意了,一个小女孩吃完柿子又喝酸奶,结果不到半个小时就中毒死了。如果她的家长有一点常识,小女孩的生命也不会结束!”类似的流言还有,“家里有老人的注意了,一个老伯吃了自家树上结的柿子,差点没了命……”吃柿子真有那么多禁忌吗?
 
  真相:经常和柿子搭配出现的“禁忌”都是高蛋白食物。柿子里面含有大量鞣酸,又名单宁酸,它能使蛋白质凝固。如果一次吃进太多鞣酸,在胃酸的环境下,这些鞣酸和胃里的蛋白质相互作用,就会破坏蛋白质的分子结构,形成不可溶的沉淀,这也只是证明吃柿子不好消化。而目前并无确凿证据表明食用柿子直接致死的案例。因此,健康人完全没有必要担忧,只需记住三点即可:不要空腹吃柿子、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不要吃柿子皮。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