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红烧带鱼健康美味营养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食材:带鱼500克左右,大蒜6瓣,鸡蛋1个,生抽、耗油、 红烧酱油、食用油、醋、盐、白糖、啤酒、姜、大葱、小葱、淀粉适量。做法:1.带鱼处理干净,切段后表面划......

食材:带鱼500克左右,大蒜6瓣,鸡蛋1个,生抽、耗油、 红烧酱油、食用油、醋、盐、白糖、啤酒、姜、大葱、小葱、淀粉适量。


做法:1.带鱼处理干净,切段后表面划上花刀,姜切薄片、大葱切段、大蒜切丁、小葱切成葱花。2.在带鱼表面撒少许盐、一半姜片和全部葱段,抓匀腌制10分钟。碗里放入生抽、红烧酱油、蚝油、白糖、醋搅拌均匀,调成料汁待用。另起一碗加入鸡蛋和淀粉调成蛋糊。把腌好的带鱼控干汁,裹上一层蛋糊。3.热锅凉油,放入带鱼中火煎至表面金黄。把带鱼拨至一边,放入剩下的姜蒜辣椒煸香。倒入啤酒煮两三分钟,接着倒入调好料汁,烧至汤汁浓稠时,即可出锅,装盘后撒上葱花即可。


点评:带鱼肉厚刺少,味道鲜美,含有人体所必需的优质蛋白质、多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非常适合老人、儿童、孕妇和乳母食用。做这道菜之前,在带鱼表面裹上一层蛋糊,可以更好地保留食材本身的营养,相对更健康。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