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七个月就能吃全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鸡蛋一直有“全营养食品”的美称,含有除了维生素C以外的全部维生素,蛋白质含量在12%左右,且属于氨基酸评分最高的优质蛋白质,还含有比较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磷......

鸡蛋一直有“全营养食品”的美称,含有除了维生素C以外的全部维生素,蛋白质含量在12%左右,且属于氨基酸评分最高的优质蛋白质,还含有比较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磷脂,以及少量DHA、花生四烯酸等脂质。其性价比高、营养价值好、质地佳,很适合宝宝食用。但有的宝宝可能对鸡蛋过敏或者不耐受,这让不少妈妈“敬而远之”,甚至有“1岁后才能让宝宝吃全蛋”的说法。其实,这很不科学。


宝宝7~9个月随着辅食添加,就能够逐渐达到每天吃一个鸡蛋黄和/或全蛋。可以先从吃鸡蛋黄开始,如果宝宝适应情况良好,就可以添加蛋白,不用等到9个月或者1岁后才吃。如果宝宝确实对鸡蛋黄和/或鸡蛋过敏,应适当回避,同时额外增加其他富含优质蛋白质的肉类进食量,以免热量和营养不足。


需要提醒家长,不要给孩子吃生鸡蛋及溏心鸡蛋,其中可能含有沙门氏菌,婴幼儿的肠道免疫功能较弱,会造成感染。其他可能含有生鸡蛋的食物,如鸡蛋沙拉、提拉米苏、生鸡蛋冲豆浆等,也不适合婴幼儿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