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中秋饮食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2
核心提示:中秋饮食禁忌是什么?秋初暑气由盛而降,朝凉夜热,日夜温差变化大,这种凉热不定的天候,最容易感冒。那么,你知道中秋饮食禁忌是什么吗?1、中秋饮食禁忌应注重饮食平衡......

中秋饮食禁忌是什么?秋初暑气由盛而降,朝凉夜热,日夜温差变化大,这种凉热不定的天候,最容易感冒。那么,你知道中秋饮食禁忌是什么吗?



1、中秋饮食禁忌


应注重饮食平衡,营养全面,避免偏食,注重补充优质蛋白,维生素等营养素。不宜过量食用寒凉瓜果以免造成腹泻、大便溏稀等症状,同时,不宜食用辛辣食物以防造成大便干结等症。


中秋节前后气候稍凉,空气中普遍缺乏水气,在饮食上,应少食辣椒、葱、韭菜、蒜等辛辣食物,同时应多吃芝麻、糯米、蜂蜜、甘蔗、菠菜、白木耳、梨、鸭肉、乳品、田螺、南瓜、芋头、毛豆等柔润食品。体弱的老人还可以多吃一些米粥来益胃生津。


2、中秋饮食应主副平衡


所摄取的食物中,动物性食物不应超过植物性食物。主副食比利适当是营养平衡的重要前提。


3、中秋饮食应荤素搭配


荤素搭配平衡可以激发人的食欲,保持营养平衡。其中食用鱼肉比食用猪、牛、羊肉与家禽更好。此外,冷热菜肴的口味要甜味咸味巧调理,五味俱全才会胃口大开。


4、中秋饮食应干稀搭配


主食花样要多,馒头、水饺、米饭都有才好,粥、汤、甜饮等品种也要经常变换,力求口味多样。另外,还要适当吃些粗粮和粗纤维食物,以帮助消化。


5、中秋饮食应肥瘦搭配


荤食应少而精,肥瘦搭配以瘦为主。口味要清淡,可多选择牛肉、狗肉、兔肉、鸽肉、猪蹄、肉皮冻、鸡、鸭、鹅爪等,以及海鲜类。鱼肉的制作以清蒸为主,少吃油炸、火烤食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