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吃白萝卜好吗?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6
核心提示:白萝卜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根茎类蔬菜,在饮食与医疗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我国种植白萝卜至少已有上千年历史,早在公元827-836年间如皋定慧寺僧侣就有种植,该寺将萝卜......

白萝卜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根茎类蔬菜,在饮食与医疗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我国种植白萝卜至少已有上千年历史,早在公元827-836年间如皋定慧寺僧侣就有种植,该寺将萝卜作为贡品,并馈赠施主,时称莱菔(其种子叫莱菔子,供药用)。后逐渐流传民间,广为种植。白萝卜生熟皆可食用,生萝卜味带辛辣,很多人不能接受,故而平时我们一般煮熟了吃,煮熟的白萝卜晶莹剔透,水分含量高且带有蔬菜特有的甜味,是餐桌上常见的一道美食。



每一百克白萝卜中含有热量 21(大卡) 、钾 173(毫克)、钠 61.8(毫克)、钙 36(毫克)、磷 26(毫克)、维生素C 21(毫克)、胡萝卜素 20(微克)、镁 16(毫克)、叶酸 6.8(微克)、碳水化合物 5(克)、维生素A 3(微克)、膳食纤维 1(克)、维生素E 0.92(毫克)、蛋白质 0.9(克)、硒 0.61(微克)、铁 0.5(毫克)、锌 0.3(毫克)、烟酸 0.3(毫克)、脂肪 0.1(克)、锰 0.09(毫克)、维生素B6 0.06(毫克)、铜 0.04(毫克)、维生素B2 0.03(毫克)、维生素B1 0.02(毫克)。



中医认为白萝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消食化滞的功效。


1、白萝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白萝卜的皮中含有大量的萝卜硫素,可促进人体免疫机制,激发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2、白萝卜有助于预防便秘


白萝卜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有助于预防便秘,帮助排便。


3、白萝卜有助于清咽利喉


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且吃起来有清凉感,能缓解咽喉肿痛。



4、白萝卜有助于补水


白萝卜中的水分很高,秋冬季节干燥,多吃萝卜能帮助人体补水。


5、白萝卜有助于消化吸收


白萝卜中含有的芥子油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白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6、白萝卜有助于预防癌症


白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白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