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菠菜烹饪前为什么要焯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6
核心提示:菠菜营养又美味,无论是炒着吃、炖吃还是拌着吃都非常美味,但“菠菜做菜前要不要用开水焯”这一问题,却难住了许多人。菠菜要焯水吗?吃菠菜前建议最好焯水处理。因为菠菜......

菠菜营养又美味,无论是炒着吃、炖吃还是拌着吃都非常美味,但“菠菜做菜前要不要用开水焯”这一问题,却难住了许多人。



菠菜要焯水吗?


吃菠菜前建议最好焯水处理。因为菠菜中富含草酸,更是绿叶菜中草酸量最高的。200克菠菜大约就含1500毫克草酸。而草酸在体内会与游离的钙离子结合生成草酸钙结晶,不仅涩口影响口感,也容易产生泌尿系结石,影响钙的吸收。草酸易溶于水,因此,我们一般建议吃菠菜时应先焯水去除草酸。


菠菜焯水的方法


第一步:先将菠菜蔫掉的叶子都掐掉,用清水反复的清洗,直到清洗菠菜的水完全没有杂质位置。


PS:注意菠菜根部的清洗,必要的时刻可以将菠菜叶稍微的劈一下。



第二步: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等到水烧开之后先向锅中加入一勺食用油与白砂糖的混合体,迅速搅拌均匀之后再放入菠菜。


第三步:菠菜下锅之后继续用大火焯水,等到水再一次沸腾了之后就可以将菠菜捞出来了,这个时候将捞出来的菠菜迅速的放入凉水中过一下凉,口感会更加的清脆,色泽也会保持更翠绿了。



菠菜用来煮汤也需要焯水吗?


草酸虽然易溶于水,但不会因加热而分解,因此用沸水对菠菜进行焯煮时并不会分解草酸,而是对其进行了溶解稀释。所以,在做菠菜汤时,如果直接将菠菜煮汤喝,连汤喝下去,相当于并未减少草酸的摄入量,草酸还在汤里呢,只是被分散到两处进入人体。而焯煮后,再把焯煮菠菜的水倒掉,菠菜草酸含量就大大下降了。


因此,煮菠菜汤也要先焯水。但是,因为菠菜已经焯过,再放进沸腾的汤里或炒菜锅里后,应当在1分钟之内停止加热,避免过度烹调,使菠菜叶子软烂。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