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洋葱虽好吃错也伤身 这几个吃洋葱禁忌要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核心提示:洋葱,别名圆葱、葱头,是我国主要栽培蔬菜之一,所以在餐桌上的出镜率也很高。洋葱营养丰富,洋葱脂肪含量很低,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B......

洋葱,别名圆葱、葱头,是我国主要栽培蔬菜之一,所以在餐桌上的出镜率也很高。洋葱营养丰富,洋葱脂肪含量很低,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B族维生素、维生素E、烟酸、钙、钾、磷、镁、铁、碘、硒、锰、铜等营养素。此外,洋葱中还含有硫化物和其他蔬菜中少有的前列腺素A。


洋葱在欧美还被称为“蔬菜皇后”。常吃洋葱的好处很多,能够帮助清理血管、促进消化、祛痰利尿、杀菌消炎、防治便秘和预防感冒。但是,吃洋葱也不是百无禁忌,吃错了非但没有好处,还会伤害身体,下面就一起了解下吃洋葱要注意什么吧。



食用洋葱的禁忌


1、不宜过量食用洋葱


洋葱是味道较重的刺激性食物,其中含有的辣素会刺激胃酸分泌,如果吃多了会对胃部黏膜造成刺激,引起消化不良等。此外,洋葱中含有大量氢和二氧化碳、硫化氢等气体的基质,进入身体后会产生气体,是容易产气的食物,吃多了会胀气和放屁,给人造成不快。另外,洋葱吃多了还会伤害眼睛,引起视力模糊。


2、眼睛不好的人不能吃洋葱


洋葱是辛辣食物,还含有很多挥发性刺激物质,会引起眼周灼热、眼球血管充血,导致视力模糊,所以有眼病的人不适合切洋葱和吃洋葱。



3、皮肤病患者别吃洋葱


皮肤瘙痒、湿疹、过敏性皮炎等皮肤病患者因为自身免疫功能失调,需忌食辛辣食物,洋葱属于辛味食物。


4、消化道疾病患者不能吃洋葱


洋葱有辛辣气味,会刺激胃液大量分泌,吃多了还会引起胀气,影响整体消化功能。胃溃疡、胃病、肠积气等人最好不要吃洋葱。



5、阴虚火旺的人不宜吃洋葱


洋葱性温味辛,阴虚火旺和过量食用洋葱的人会引起上火,出现口干舌燥、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等症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