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榴莲炖鸡有什么好处 榴莲炖鸡什么人不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核心提示:榴莲在泰国最颇负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其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因而,旅馆、火车、飞机和公共场所是不准带进的。由于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

榴莲在泰国最颇负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其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因而,旅馆、火车、飞机和公共场所是不准带进的。


由于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女人吃榴莲炖鸡,补而不燥,其性质温和,具有补血益气、滋润养阴等多种食疗功效。



吃榴莲炖鸡的好处


1、滋补身体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产后、病后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补养身体。


2、治疗痛经


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体寒经痛怕冷的妹妹吃。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


3、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榴莲果中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对某些疾病的疗效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榴莲果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



4、防癌抗癌


因为榴莲维生素含量丰富,这些维生素能抑制肿瘤形成的抗启动基因的活性,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恶性贫血及坏血病,促进胶原的形成和类固醇的代谢,有利于维持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功能,抗衰老、抑制亚硝酸盐与胺合成亚硝胺起到抑癌抗癌的作用。


榴莲炖鸡什么人不能吃


1、热性体质的人:由于榴莲属热燥之物,榴莲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因此热性体质的人不能吃榴莲。



2、心脏病患者:心脏病病人以及肾病患者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3、高血糖患者:由于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患者吃了会导致血糖增高。


4、心脑血管患者:心脑血管患者吃榴莲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所以患者不宜食用。


5、孕妇:患有便秘和痔疮的孕妇不宜食用榴莲。


6、皮肤患者: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