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对食物脾气好 爱生气的人多吃点瓜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核心提示:经常容易生气或精神抑郁的人不妨多吃点核桃、瓜子、南瓜等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缺乏B6可使人变得容易生气、精神抑郁。儿童缺乏维生素B6时会出现烦躁、肌肉抽搐等情况。但如果是抑郁症的患者一定要去咨询专业医生。
   易生气试试嗑瓜子
 
  经常容易生气或精神抑郁的人不妨多吃点核桃、瓜子、南瓜等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缺乏B6可使人变得容易生气、精神抑郁。儿童缺乏维生素B6时会出现烦躁、肌肉抽搐等情况。但如果是抑郁症的患者一定要去咨询专业医生。
 
  常吃果蔬脾气好
 
  确实,水果蔬菜有助于调节情绪,特别是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维生素C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且可以抗压,也是我们的体内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等愉悦因子的重要成分。维生素C缺乏会导致人的性情冷漠、情感抑郁、性格孤僻及少言寡语。南非的比勒陀利亚大学的学者发现,每天食用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30%的皮质醇水平;测试过程中发现,定期服用维生素C的受测试者,记忆力明显好于那些不食用维生素C的受测试者。
 
  大豆、鸡蛋减轻情绪波动。如果感觉老忘事,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能力下降,情绪波动、焦虑不安,可能是由于体内缺乏胆碱所致,试试吃些清淡并含有胆碱的食物(如大豆、鸡蛋、大米、面粉)以及富含烟酸的食物(如花生、面包、番茄等),因为胆碱和烟酸结合可形成乙酰胆碱,这有利于缓解焦虑不安的情绪。含胆碱比较丰富的食物有蛋类、动物的脑、心脏与肝脏、麦芽、大豆、花生,蔬菜中的莴苣、花菜中含量也比较多。
 
  温馨提示:有人不开心喜欢吃巧克力等甜食,然而,巧克力中含有的使人愉悦的化学物质含量并没有特别高,而且糖分和脂肪又比较高,还是浅尝辄止为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