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买东西要看包装上的那个关键指标,才不会吃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核心提示:市场上各种商品让人眼花缭乱,到底该买哪一款?其实,每样东西都有关键“指标”,看准“指标”再买,才不会买错。
   市场上各种商品让人眼花缭乱,到底该买哪一款?其实,每样东西都有关键“指标”,看准“指标”再买,才不会买错。
 
  食物篇
 
  01
 
  买挂面:看钠量
 
  吃一碗煮挂面,即使一点盐不放,仅仅是白挂面里已经含有3克盐了。某挂面营养成分表:“钠”含量为1200毫克/100克,也就是2两面条中有3克盐(400毫克钠=1克盐),占全天用盐量的60%。因此,买挂面时记得要看“钠”。
 
  02
 
  买大米:看表面
 
  选米时要仔细观察米粒表面,如果米粒上出现一条或多条横裂纹,就说明是“爆腰”。“爆腰”米食用时外烂里生,营养价值降低。
 
  03
 
  买食盐:看碘钠
 
  过量摄入钠很容易导致高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选择食用低钠盐。普通人也可以选低钠盐。除了钠,食盐中的碘也需要注意。一般人建议食用加碘盐。
 
  04
 
  买酱油:看氨基酸态氮
 
  通常情况下,酱油“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酱油的质量越好,鲜味也就会越浓。根据这个指标,酱油可以分为不同等级,合格酱油的“氨基酸态氮”含量不得低于0.4克/100毫升,而特级酱油的“氨基酸态氮”含量能达到0.8克/100毫升。
 
  05
 
  买蜂蜜:看粘稠度
 
  买蜂蜜除了看食品标签,还可以晃动蜂蜜瓶,看其流动速度,若流动慢,说明黏稠度高,纯度也高。
 
  06
 
  买燕麦:看形状
 
  市面上的燕麦大多是燕麦片、速溶燕麦和燕麦粒。燕麦片、速溶燕麦经过加工制成,损失掉一些营养物质,并不算健康食品。最好选只含燕麦、无其它成分的产品,尤其以粒大饱满的燕麦粒为首选。
 
  07
 
  买瓜子:看光泽
 
  有色瓜子或外表光滑发亮的瓜子不要买。许多散装瓜子的绿茶瓜子外表是绿油油的,很可能是经过染色剂着色的;而外表光滑、亮盈盈的瓜子可能非法添加了滑石粉。
 
  物品篇
 
  01
 
  买炒锅:看锅底
 
  买炒锅尽量选择厚底的,能保存的热量多,锅中食物受热比较均匀,可以延长温度上升的时间,减少油烟的产生。如果锅底太薄,炒菜时温度上升快,很容易糊锅。
 
  02
 
  买筷子:看表面的漆
 
  买筷子最好选刷过一层清油(俗称生漆)、表面看起来光亮的。至于材质方面,木质或竹质都行。原色的木筷子和竹筷子,如果没有涂上一层生漆,就容易磨损开裂。如此,一些食物残渣会残留在缝隙中,非常容易孳生细菌。
 
  03
 
  买微波炉塑料盒:看数字
 
  对于塑料制品来说,聚丙烯塑料(PP)是目前唯一可放到微波炉加热的塑料。聚丙烯塑料的数字代号是“5”,如果用塑料容器加热,一定要选容器底部三角图案中是“5”、并注明“微波炉适用”等字样的容器。
 
  04
 
  买太阳伞:看UPF和UVA
 
  买太阳伞,除了UPF的值,还要注意UVA透过率。只有标明UPF>30时,且UVA透过率<5%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太阳伞。
 
  05
 
  买靠垫:看弧度
 
  选择靠垫首先要重视腰部的支撑,很多靠垫都有前凸的弧度。正确的摆放位置是在肩胛骨下方到臀部的位置,要选择最服帖自己腰部的款式。
 
  06
 
  买空气净化器:要看CADR值
 
  购买空气净化器,要重点留意CADR值。CADR值(又被称为洁净空气量)是国际权威机构评价空气净化效能的主要指标,净化器针对某项污染物的CADR数值越高,则表示净化器净化该污染物的能力越强。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