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明虾的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8
核心提示:明虾又称中国明对虾、东方对虾,与墨西哥棕虾、圭业那白虾并称为“世界三大名虾”。明虾生活在浅海泥沙层,春季洄游产卵,可进行春季捕劳出虾籽,产卵后亲虾大部分死亡,幼......

明虾又称中国明对虾、东方对虾,与墨西哥棕虾、圭业那白虾并称为“世界三大名虾”。明虾生活在浅海泥沙层,春季洄游产卵,可进行春季捕劳出虾籽,产卵后亲虾大部分死亡,幼虾长到秋季成为成虾,现在正是明虾大量上市的季节。



每100克明虾的营养成分蛋白质 13.4(克),脂肪 1.8(克),热量 85(大卡),碳水化合物 3.8(克),胆固醇 273(毫克),钾 238(毫克),钠 119(毫克),磷 189(毫克),钙 75(毫克),硒 25.48(毫克),烟酸 4(毫克),锌 3.59(毫克),维生素E 1.55(毫克),铁 0.6(毫克),铜 0.09(毫克),核黄素 0.04(毫克),锰 0.02(毫克),硫胺素 0.01(毫克)。



中医认为,明虾味甘碱性温,可补肾壮阳,滋阴健胃。适于多种烹调法制菜。


1、明虾有助于增强体质


明虾当中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能补充营养,帮助增强体质,对抗疾病。


2、明虾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明虾中的铁、锌、镁、硒、铜等营养元素丰富,经常食用明虾能促进免疫功能。


3、明虾有助于缓解神经衰弱


明虾是可以为大脑提供营养的美味食品。明虾中含有三种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特别是虾皮有镇静的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



4、明虾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


明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镁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5、明虾有助于对抗氧化


明虾中有一种天然的强抗氧化剂——花青素,花青素能有效清除细胞内的氧自由基,增强细胞再生能力,维持机体平衡和减少衰老细胞的堆积,由内而外保护细胞和DNA健康,从而保护皮肤健康,促进毛发生长,抗衰老、缓解运动疲劳、增强活力。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还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明虾肉质肥厚,味道鲜美,适于多种烹调法制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