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脆柿子能直接吃吗 硬柿子要不要脱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0
核心提示:脆柿又名恭城月柿、恭城水柿、米果、猴枣。脆柿子跟没成熟的柿子是两回事,硬柿子是脆的,但那种没熟的硬柿子是不能吃的。脆柿子的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元素,......

脆柿子能直接吃吗


脆柿又名恭城月柿、恭城水柿、米果、猴枣。脆柿子跟没成熟的柿子是两回事,硬柿子是脆的,但那种没熟的硬柿子是不能吃的。


脆柿子的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元素,口感脆嫩,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但是有的脆柿子还没有完全脱除涩味,直接吃可能会有点涩口,所以在直接吃脆柿子之前,要确定脆柿子是否已经熟了。



脆柿子的皮能吃吗


脆柿子直接吃不宜吃皮。


脆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物质,这种物质进入体内后对胃部会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使胃部出现不适的情况,而且还会引起涩口,另外脆柿子皮上可能还存有一定的蜡质,是商家为了保护脆柿子,在表皮涂抹的保护蜡,这种蜡质进入体内后不易消化,所以说,脆柿子直接吃的时候,不要吃皮。


脆柿子变软可以吃吗


脆柿子变软是可以吃的。柿子放久了变软还能吃的,变软是因为柿子里面的水分蒸发导致的,这样会使得柿子单位含糖糖量变高,吃起来更甜。同理,脆柿籽变软了也可以吃的,而且会更甜,只要没有那种变质的酸味就可以吃。一般只要不弄破它,都不会坏的。


脆柿子里面变黑了怎么办


应该只是柿子里的鞣质氧化了。


柿子中富含鞣酸又富含铁元素,成熟后如果长期储存,鞣酸和铁反应后很容易氧化为鞣酸铁,鞣酸铁呈黑色。另外柿子中还有大量氧化酶类物质,也会让柿子果肉中含有的机物质便被氧化、变成黑褐色。这和苹果梨等其它水果削皮后一段时间就会变色是一个道理,只是柿子各种物质含量更高,更明显。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