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花椒中含有黄樟素,吃了会致癌?农大教授这样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核心提示:干花椒是含有很少量的黄樟素,不光是它,天然的调味料都含有微量的黄樟素,我们平常经常用的像八角、茴香、或者肉桂这些都会有微量黄樟,对人体可以引起细胞的诱变,肝癌、食道癌、甚至有些是鼻咽癌。
   干花椒是含有很少量的黄樟素,不光是它,天然的调味料都含有微量的黄樟素,我们平常经常用的像八角、茴香、或者肉桂这些都会有微量黄樟,对人体可以引起细胞的诱变,肝癌、食道癌、甚至有些是鼻咽癌。
 
  但是大家也不用特别惧怕,因为我们吃这个调味料用的量是非常少的 。
 
  大料和花椒平时做饭时用的最多了,在挑选时有没有窍门呢?
 
  看颜色:花椒越红越新鲜,如果发暗,并出现紫黑色可能是陈年花椒;
 
  看内部:呈黄白颜色并油光发亮为质量好的花椒;
 
  看表皮:花椒外壳油包越大香味越浓;
 
  看杂质:杂质黑籽越少质量越好。
 
  小贴士
 
  八角大家要注意,一定要八个角的,多于八个角就是莽草。莽草也有一定的香味,但它是有毒的。我们尽量买那些比较完整的八角,不要碎渣子多的。
 
  生姜里也有黄樟素吗?
 
  月圆
 
  鲜姜、干姜、冻姜还有烂姜里都含有黄樟素,只不过它的含量差别很大。一般我们说鲜姜含量很少,跟刚才我们说的花椒、大料、桂皮差不多。但是姜一旦烂了,黄樟素就会急剧上升,这个时候如果吃了的话就有一定的风险了。
 
  鲜姜因为储存的时间很长,姜窖里比较潮湿,所以它断面的地方常常会生霉,像长白毛长黑毛,这个地方没烂的话问题不大。如果要是说湿烂的话,它的黄樟素就会急剧上升,这个地方最好切掉。
 
  把姜放到冰箱里冷冻一下黄樟素会不会变少?买姜时有没有挑选的好办法?
 
  大冰
 
  姜是一个不耐寒的调味料蔬菜,它的温度应该是10摄氏度,冻姜里的黄樟素跟鲜姜应该没太大差别,但是它的味道已经不是姜的味道了。
 
  冻姜拿出来以后很快会烂,因为它整个组织细胞崩溃了,黄樟素也会急剧上升。
 
  我们挑鲜姜的时候,第一不要挑特别白特别鲜的,要带一点泥土表面平整的;
 
  不要挑发霉的,最主要是不要挑烂的,这种姜吃起来对人体健康不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