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核心提示:菊花中的营养物质主要有氨基酸,腺嘌呤,水苏碱,黄酮类物质,胆碱,菊甙,维生素,矿物质,菊色素,小蘖碱以及挥发油等等物质,菊花的花瓣中的氨基酸种类有17种,而其中......

菊花中的营养物质主要有氨基酸,腺嘌呤,水苏碱,黄酮类物质,胆碱,菊甙,维生素,矿物质,菊色素,小蘖碱以及挥发油等等物质,菊花的花瓣中的氨基酸种类有17种,而其中含量较高的是谷氨酸,天冬氨酸,脯氨酸。菊花的营养丰富,那么具体有哪些的功效与作用呢?



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火


菊花茶性凉,有清热降火,消暑的功效,所以如果由于上火导致的便秘,痤疮,喉咙发炎,口腔溃疡等等症状可以适当的喝点菊花茶,起到缓解症状的功效。


2、明目


喝菊花茶有明目的功效,还能缓解眼睛疲劳,因此对于经常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和加班族而言,可以适当的喝些菊花茶来缓解眼部疲劳。



3、杀菌


菊花茶有一定的杀菌功效,能够帮助人体对抗病毒,例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福氏痢疾杆菌,伤寒杆菌,B-溶血栓性链球菌等等,菊花茶对这些有一定的抑制功效。


4、消除眼部浮肿


熬夜过后会发现眼睛有些浮肿,或者有的人睡醒后就发现眼睛出现浮肿现象,这个时候可以用棉签蘸取菊花茶,轻轻的涂抹在眼睛浮肿的部位上,慢慢浮肿就会消除了,菊花茶有着消除浮肿的功效。



5、预防心血管疾病


菊花茶能够帮助扩张冠状动脉,使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增多,因此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等疾病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6、抗衰老


菊花茶中含有类黄酮物质,而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所以菊花茶也是一种保健茶,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喝一些,尤其是对老年人而言,夏季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但不宜多喝,还有就是体质虚寒的人也不宜多喝菊花茶。整体而言,菊花茶是适宜大部分人食用的,尤其是在夏季,秋季这两个季节比较适宜饮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