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最易出现过敏 要多吃这些抗过敏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核心提示:秋季空气干燥寒冷,加上一些落叶灰尘,很容易导致过敏,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秋季需要做好防过敏的措施,保湿身体健康状况。花粉、灰尘、动物毛发等都是过敏源,食物也......

秋季空气干燥寒冷,加上一些落叶灰尘,很容易导致过敏,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秋季需要做好防过敏的措施,保湿身体健康状况。花粉、灰尘、动物毛发等都是过敏源,食物也不例外,不过有些食物有抗过敏的功效。哪些食物能抗过敏呢?


吃什么抗过敏?


胡萝卜


日本专家最近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使过敏反应较难出现。胡萝卜中的主要营养素β-胡萝卜素存在于胡萝卜的细胞壁中,人体无法直接消化。因此胡萝卜应烹煮后食用,才能让人体充分吸收营养。



蜂蜜


每天喝一勺蜂蜜可以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名为莱菔硫烷的化合物,能使呼吸道抗氧化酶更好地发挥作用。可以减少花粉、灰尘、尾气及香烟进出呼吸道所产生的不良作用,防止炎症发生,从而起到降低过敏性鼻炎及哮喘发作的作用。经常食用西兰花有助于减少和减轻过敏症状。



金针菇


金针菇是一种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是富含纤维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很多菌类是非常容易引起人的肠胃不适的,但金针菇,不仅不会引起不适,还能治疗过敏,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疾病,即使没有患病也可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功能。


红葡萄


红葡萄抗过敏功效显著,葡萄皮有一种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它具有消炎的功效,可以显著减轻过敏症状,葡萄籽中含有一种叫前青华素的物质,又称opc,它能缓解过敏、气喘、花粉热等症状,具强力抗氧化和抗过敏功能。



酸奶


乳酸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从而一定程度上缓解过敏症状。因此,建议患有花粉过敏症的人最好每天喝一些酸奶。


红枣


红枣富含铁和维生素,味甘,性温,入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功能。研究还发现,红枣有抗过敏作用。因为红枣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人体摄入足量环磷酸腺苷后,免疫细胞中环磷酸腺苷的含量也随之升高,由此会抑制免疫反应,达到抗过敏作用。因此,有过敏症状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