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柿子会不会胖?柿子吃多了会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核心提示:天气渐渐凉爽,到了柿子丰收的季节,柿子不但味甜长得也不错,而且柿子的营养价值还非常高,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柿子能多吃吗?吃柿子会不会发胖呢?吃柿子会发胖呢?适......

天气渐渐凉爽,到了柿子丰收的季节,柿子不但味甜长得也不错,而且柿子的营养价值还非常高,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柿子能多吃吗?吃柿子会不会发胖呢?



吃柿子会发胖呢?


适量的吃柿子不会长胖,但是吃多了可能会胖。


柿子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并不代表可以过量食用,因为它含糖分高,除了葡萄糖之外,还含蔗糖,如果没有节制的食用,糖分不被吸收,就有可能转化成脂肪,引起肥胖。


柿子吃多了会怎样


1、导致结石


柿子含有较多的果胶和鞣酸,它们与胃酸相遇后会产生凝结反应,形成凝块,这些凝块滞留在胃中就会导致胃结石,阻塞肠道。还会引起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的症状。



2、引起矿物质缺乏


柿子中的鞣酸在胃中会吸收钙、铁、锌、镁等矿物质,导致食物中的矿物质不能被人体所吸收,如果一次吃多了就会导致人体的矿物质缺乏。


3、影响食欲


由于柿子中糖分的含量较高,而且大多都是容易被消化吸收的单糖和双糖,所以一次吃多了柿子会使人体吸收的糖分过多,产生饱腹感,影响食欲。



柿子一天吃几个合适


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生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不在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


如果是属于下列人群,最好不要吃柿子:


糖尿病人、脾胃泄泻、便溏、体弱多病、产后、外感风寒者不宜食;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术后不宜食柿子。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