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南瓜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这几种搭配要当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核心提示:秋季是南瓜大量上市的时节,很多人的家里都会买上一两个南瓜,用来做粥、炒菜吃,但是你知道南瓜和什么食物搭配在一起,对人体有好处吗?南瓜和什么一起吃南瓜+莲子南瓜和......

秋季是南瓜大量上市的时节,很多人的家里都会买上一两个南瓜,用来做粥、炒菜吃,但是你知道南瓜和什么食物搭配在一起,对人体有好处吗?




南瓜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莲子


南瓜和莲子一起煮粥,能清热解毒,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病和各种心血管疾病,以及上火便秘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保健功效。


南瓜+山药


南瓜和山药一起可以炒菜也可以煮粥,这样吃可以补气安神,增强人体免疫力。糖尿病和心血管病人夏季的时候吃是不错的。



南瓜+绿豆


南瓜和绿豆一起搭配煮成粥,其清热解毒的效果立竿见影,常喝不但能降血糖、血压,利尿排毒,还能补益肝肾。


特别适合患有脂肪肝或其它肝病的人,以及肥胖怕热的人调节身体食用。


南瓜+百合


南瓜与百合搭配食用有很多好处,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功效,还能润肺止咳、清肠通便、清热补虚、养心安神。



南瓜+红枣


补中益气、滋阴补血、健脾和胃,女性经常食用这道汤能够让脸色越来越红润,有助于美容养颜。


南瓜不宜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羊肉


南瓜和羊肉都是热性之物,一起吃可能会导致腹胀、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南瓜+红薯


南瓜和红薯都属于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