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早上起床到底要不要喝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6
核心提示:水对维护健康至关重要。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会通过呼吸、皮肤散发等丢失不少水分,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尽管在起床后没有口渴感,但体内仍然会因为缺水出现血液粘稠。所以很......

水对维护健康至关重要。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会通过呼吸、皮肤散发等丢失不少水分,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尽管在起床后没有口渴感,但体内仍然会因为缺水出现血液粘稠。所以很多人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喝水,但是又有人说空腹喝水不利于肠胃。那么,起床到底要不要喝水?



早上起床要不要喝水?


这个问题可不在于大家早上起来有没有口渴的感觉,而在于一觉醒来你的身体需要水的滋润。因为我们在睡觉时,呼吸、排汗这些生理活动都在继续,会消耗约450ML的水分,晨起喝水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


另一方面,晨起喝水也有美容养颜的好处,水分迅速输送至全身,有助于血液循环,能帮助肌体排出体内毒素,滋润肌肤。


最关键的一点是晨起喝水,可有效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让人的大脑迅速恢复清醒状态,同时还能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这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尤为重要。



那么第一杯水该怎么喝?喝什么?


白开水是最佳选择。


有人说喝点带糖的饮品不错,可以补充点能量,但其实真的不如白开水。


白开水不会凭空增加能量,是最适合人们正常饮用的。



早上第一杯水应该怎么喝?


水要温


早上的时候不建议大家直接喝凉开水或者矿泉水,人的肠胃是喜温的,而且早上是阳气恢复的时候,凉气不利于阳气的恢复,建议大家早上的时候喝一杯和人体温差不多的温水,有助于阳气的恢复和肠胃的养护。


水要适量


早上起来的时候可能比较口渴,这时候我们也要抑制住自己想要大量喝水的欲望,饮用过多的水会冲淡胃液,不利于早饭的进食和消化,一般情况下一杯的量,差不多200ml的量就行。


刷牙后再喝水


早晨刚起床的口腔是很脏的,细菌在口腔滋生了一个晚上,而且会掺杂其他有害物质和废物,这时候直接喝水会让这些有害物直接进入到肠胃中,被人体吸收后反而不利于健康。


小口喝水


早上喝水一定要注意不要大口合适,这样会让胃液迅速冲淡,降低食欲,而且快速饮水会稀释血液,加重心脏负担,会引起头晕的不适感,长期下去必定引起并发症,因此大家一定小口慢饮。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