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清热解毒、止咳平喘”柚子的几种吃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6
核心提示:柚子不仅吃起来香,而且还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本草纲目》中说,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

柚子不仅吃起来香,而且还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本草纲目》中说,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柚子皮顺气、去油解腻、是清火的上品,长期食用还有美容之功效。


柚子的吃法


1、直接吃柚子肉


柚子肉能为人体身体补充多种必须的营养成分,它含有的糖类、蛋白质和有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和一些矿物质,这些物质都是人体正常代谢时必需的营养成分,因此平时人们食用柚子肉能补充营养,对促进身体代谢和提高身体素质有很大的好处。


2、盐蒸柚子肉


蒸柚子肉时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能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柚子肉中含有一些天然的止咳成分,它们经过蒸制以后能让功效得到更好的发挥。


3、蜂蜜蒸柚子肉


还可以把它与蜂蜜一起蒸制,虽然蜂蜜甜的,但它与柚子肉一起蒸制以后,口感会发苦,但是美容功效特别出色,不但能滋养皮肤还能清理身体内积存的毒素,也能淡化色斑,能让人们的皮肤变白嫩细滑而有弹性。



4、柚子茶


柚子一个,用盐把皮洗干净。用削土豆皮的刨子,把柚子的表皮,黄色的削下来。越薄越好,切成丝,越细越好,用盐腌制一小时。淡盐水将腌制好的柚子皮熟十分钟,捞起来。冰糖和捞起来的柚子皮丝加上(柚子肉,要撕碎)大火烧开,转中火一小时煮干,后期要不停的搅拌,怕煮糊了。凉到不烫手,柚子肉和柚子皮丝成金黄发亮的样子,倒入蜂蜜,密封冷藏一周就OK!


蜂蜜柚子茶喝法一:热饮


用一个杯子取两汤匙的柚子茶,再加上适量的热水调开搅拌均匀即可饮用。这是喝蜂蜜柚子茶最最简单的方法。如果你喜欢甜一点,还可以再加点蜂蜜。如果是喜欢喝茶的朋友还可以加点红茶或绿茶,口感又不一样哦。


蜂蜜柚子茶喝法二:冷饮


很多朋友都喜欢喝冰凉的水,那蜂蜜柚子茶同样可以冰饮哦。和热饮的方法差不多,加入热水调开后,再加入冰块就可以了。或者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后的口感会更佳。


蜂蜜柚子茶喝法三:调鸡尾酒


蜂蜜柚子茶不仅可以用水调开直接饮用,还可以配合洋酒调成不同口味的鸡尾酒,浓度可因人而宜,不再需要加糖。如果有条件的话,用调酒壶摇出来那冰饮口感更好。


蜂蜜柚子茶的其他吃法


除了调水、调酒的喝法,蜂蜜柚子茶其实还有其他的吃法,你可以把它做成果冻或者茶冻。另外也可以把它当成果酱直接涂抹在面包上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