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带苦味的红西柚吃了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8
核心提示:红西柚又被叫做西柚,葡萄柚,日常生活中经常把红西柚买回来泡水喝,红西柚本身味道酸甜可口,但是红西柚的皮以及白膜部分则带有苦味,正是那一丝苦味加上红西柚果肉的酸甜......

红西柚又被叫做西柚,葡萄柚,日常生活中经常把红西柚买回来泡水喝,红西柚本身味道酸甜可口,但是红西柚的皮以及白膜部分则带有苦味,正是那一丝苦味加上红西柚果肉的酸甜味,让人欲罢不能。红西柚除了制成果茶饮用之外,还可以制作成甜品来食用。



红西柚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还含有维生素P,果胶,叶酸,肌醇,柠檬烯,生物类黄酮,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等等的营养物质。红西柚的营养物质含量多,但是热量却比较低,平均下来一个红西柚的热量大约是82千卡,对于减肥人士而言,是一种比较适宜的减肥水果。


红西柚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压


对于高钠而引起的高血压病症的患者而言,可以适当的吃点红西柚来缓解高血压的症状,因为红西柚中的钾含量比较高,钠元素含量极低,因此食用红西柚有降低血压的功效


2、预防心血管疾病


红西柚中含有营养物质果胶,而果胶能够降低人体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从而保护血管,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3、补充叶酸


红西柚中含有营养物质叶酸,而叶酸这种物质是孕妇需要大量补充的,因此孕妇可以适当的吃些红西柚补充叶酸。


4、增强免疫力


红西柚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包含有维生素C,有数据表明,半个红西柚中含有人体每日需要的78%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能够促进合成抗体,从而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所以食用红西柚能够增强免疫力。



5、减肥


红西柚中的热量比较低,并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强饱腹感,并且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排出废弃物。红西柚中还含有大量的酶,有助于摄入脂肪物质的分解,所以食用红西柚有减肥的功效。


6、降低肾结石风险


红西柚中含有柚苷配基(就是会让葡萄柚呈现苦味的物质)这种物质,而柚苷配基能够预防肾囊肿的形成,从而起到降低肾结石的风险。



7、预防癌症


红西柚中含有的柚苷配基能够刺激癌细胞中的DNA修复,起到抗癌的功效。所以常吃红西柚有助于降低患有胃癌、乳腺癌、膀胱癌、结肠癌以及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风险。


8、养颜美容


红西柚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花青素等等营养物质,而维生素C和花青素都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清除自由基,起到抗衰老的功效;维生素C能够抑制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从而起到美白皮肤的功效;维生素P有助于增强皮肤的弹性,缩小毛孔,使肌肤光泽有弹性。所以食用红西柚能够养颜美容。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