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红薯有什么禁忌 这种红薯绝对不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9
核心提示:红薯是我们最常见的食物,我们的成长历程中从不缺乏红薯的身影,红薯从当年填饱肚子的廉价商品上升到了现在人人推崇的明星养生食品,是因为红薯具有很多的养生保健功效。红......

红薯是我们最常见的食物,我们的成长历程中从不缺乏红薯的身影,红薯从当年填饱肚子的廉价商品上升到了现在人人推崇的明星养生食品,是因为红薯具有很多的养生保健功效。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糖类、胡萝卜素、钙、铁、钾、铜等营养素,具有健脾益胃、益气补虚、润肠通便的功效,营养价值很高。红薯这么好,但吃起来也是很有讲究的,下面这些吃红薯的禁忌一定要知道。



吃红薯的禁忌


红薯不能生吃


不少地方吃红薯时喜欢生吃,红薯的淀粉含量较高,生吃红薯会消化较困难,因此红薯要熟吃。高温加热不仅能促使可溶性纤维更容易消化,还能使糖链变短增加红薯甜味。


红薯不能单吃


单吃红薯的话,由于蛋白质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所以吃红薯时应当配合其他的谷类食物。平常会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食用,其实这是更科学的。



红薯不能过量吃


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果红薯吃得过多,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红薯过量吃还会刺激胃酸产生,使人感到烧心。另一方面,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边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即倒流进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空腹不能吃红薯


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这些人不能吃红薯


1、糖尿病人


红薯中含有大量糖分,血糖高的人吃红薯会引起血糖波动,所以糖尿病人不宜吃红薯,如果实在要吃,一次也不能吃太多,而且要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2、肠胃功能不佳的人


红薯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还含有较多糖类物质,吃红薯容易产气,增加胃内压力,有胃病的人吃红薯很容易出现烧心、反酸、嗝气等症状,胃溃疡、胃炎及消化不良的人吃红薯会加重肠胃不适。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