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牛肚的营养价值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0
核心提示:牛肚即牛胃。牛有四个胃,我们说的牛肚一般是指牛的瓣胃(重瓣胃、百叶、毛肚),牛肚中运用最广的为牛百叶。每100g的牛肚中含有能量 72(千卡),蛋白质 14.5......

牛肚即牛胃。牛有四个胃,我们说的牛肚一般是指牛的瓣胃(重瓣胃、百叶、毛肚),牛肚中运用最广的为牛百叶。



每100g的牛肚中含有能量 72(千卡),蛋白质 14.5(克),脂肪 1.6(克) ,胆固醇 104(毫克),维生素A 2(微克),硫胺素 0.03(毫克),核黄素 0.13(毫克),烟酸 2.5(毫克),维生素E 0.51(毫克),钙 40(毫克),磷 104(毫克) ,钾 162(毫克),钠 60.6(毫克),镁 17(毫克),铁 1.8(毫克) ,锌 2.31(毫克) ,硒 9.07(微克),铜 0.07(毫克) ,锰 0.21(毫克)等等。


中医认为牛肚味甘,性平。有能补虚益脾胃的功效。适用于病后体虚,脾胃虚弱,消化不良。



1、牛肚有助于强身健体


牛肚富含多种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此外还含有胃泌素等营养物质,是非常优质的营养来源,正因如此,牛肚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的功效,对于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食品。


2、牛肚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牛肚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但是构成人体的重要物质,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3、牛肚有助于强健骨骼


牛肚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钙是骨骼的组成元素之一,钙不能帮助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机能,促进代谢,强健骨骼,所以牛肚有预防骨质酥松,帮助儿童骨骼发育等作用。



4、牛肚有助于消除疲劳


牛肚中含有硫胺素,即维生素B1,硫胺素可以维护人体正常的消化,延缓皮肤疏塞老,改善精神状态,消除提疲劳,提高人体的记忆力,还有滋润秀发的功效。


5、牛肚有助于预防口角炎


牛肚中含有核黄素,即维生素B2,维生素B2能帮助预防口角炎,唇炎,舌炎、眼结膜炎和阴囊炎等,常吃一些牛肚可以对上述的疾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6、牛肚有助于美容护肤


牛肚中含有烟酸,即维生素B3,人体在缺乏这种维生素时,会产生糙皮病,多吃牛肚能预防皮肤粗糙,帮助柔滑肌肤。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