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秀珍菇的功效与作用及其营养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4
核心提示:秀珍菇又名袖珍菇,姬平菇,环柄斗菇,环柄侧耳,黄白侧耳和小平菇。很多人都认为秀珍菇就是凤尾菇,因为看起来秀珍菇就是凤尾菇的缩小版,但是事实上,秀珍菇和凤尾菇是同......

秀珍菇又名袖珍菇,姬平菇,环柄斗菇,环柄侧耳,黄白侧耳和小平菇。很多人都认为秀珍菇就是凤尾菇,因为看起来秀珍菇就是凤尾菇的缩小版,但是事实上,秀珍菇和凤尾菇是同一个品种,秀珍菇是凤尾菇没有成熟的子实体。



秀珍菇比较小,菌盖的直径一般在3厘米左右,菌柄部分相对长一些,但也只有5-6厘米。秀珍菇的营养丰富,含有17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用菌,被称为“菇中极品”。秀珍菇除了营养丰富之外,口感也很好,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正是因为鲜美的味道,所以又被叫做“味精菇”。



秀珍菇的营养成分


100克秀珍菇中含有的营养物质:糖分23.94-34.87克、蛋白质3.65-3.88克、粗脂肪1.13 -1.18克、还原糖0.87-1.80克、木质素2.64克、纤维素12.85克、果胶0.14克。从营养数据中可以看出,秀珍菇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


秀珍菇的功效与作用



1、滋补身体


从上面的数据中就可以看出秀珍菇的营养丰富,尤其是还含有优质蛋白质,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秀珍菇中的营养物质大部分都是人体所需要的,能够维持人体正常的代谢,因此食用秀珍菇能够滋补身体,补充体力。


2、安神除烦


秀珍菇的营养丰富,其中含有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能够调节人体内的神经系统,从而起到安神镇静的功效,因此适当的食用一些秀珍菇能够缓解神经衰弱,失眠等等的症状。



3、减肥


秀珍菇中的脂肪含量极低,热量也低,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并且还含有膳食纤维类的物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排出肠道内的废弃物,因此食用秀珍菇有助于减肥瘦身减肥,并且在减肥瘦身的同时还能保证营养物质的摄入。


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秀珍菇,秀珍菇的烹饪方式有很多,可以和蔬菜一起炒,也可以菌菇汤,煮面的时候也可以放一些,和肉制品一起炒也可以,算是一种比较百搭的食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