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蒜薹有什么好处 什么人不能吃蒜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4
核心提示:蒜薹,也叫作蒜苔,其实就是大蒜中抽出的花葶,采收的季节在四月到五月的时候,我们在餐桌上也常常看到它的身影,不仅美味,营养价值也是不错的。那么,吃蒜苔有什么好处?......

蒜薹,也叫作蒜苔,其实就是大蒜中抽出的花葶,采收的季节在四月到五月的时候,我们在餐桌上也常常看到它的身影,不仅美味,营养价值也是不错的。那么,吃蒜苔有什么好处?哪些人不宜吃蒜苔呢?



蒜苔的好处


1、预防便秘


蒜薹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有利于刺激肠道的蠕动,有利于调治便秘。现在很多人因为饮食问题,就常会出现便秘,建议平时可以吃一些蒜薹。


2、杀菌


蒜苔所含的大蒜素、大蒜新素,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1/10,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霍乱弧菌等细菌的生长繁殖。对腹疼,腹泻的人都很好的帮助,所以平时脾虚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蒜苔。


3、保护肝脏


蒜薹除了是一种美味的食物之外,它还具有一定的保护肝脏的作用,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大家平时可以吃一些的,但是吃太多反而可能会损害到肝脏,所以适量即可。



4、预防高血脂


蒜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预防高血脂、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也有利于防止血栓的形成。


5、提高免疫力


蒜苔含有蛋白质、铜等人体所需营养成分。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铜元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哪些人不宜吃蒜苔


消化不佳的人尽量少吃


蒜薹中一次吃太多可能会影响到消化,如果消化能力不好的话,建议就不要一次性的吃太多的,尽量少吃点。


有肝病的人


有肝病的人过量食用蒜苔,可造成肝功能障碍。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