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种菜是医生眼中的“千金菜”不吃太可惜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9
核心提示:莴笋,又名莴苣、青笋等,主要食用嫩茎和嫩叶,可炒食、可凉拌,还可用作火锅涮菜或者水煮配菜。莴笋营养丰富,清脆爽口,略有苦味,食疗价值很高,是营养全科医生推荐的“......

莴笋,又名莴苣、青笋等,主要食用嫩茎和嫩叶,可炒食、可凉拌,还可用作火锅涮菜或者水煮配菜。莴笋营养丰富,清脆爽口,略有苦味,食疗价值很高,是营养全科医生推荐的“千金菜”。经常食用莴笋,身体会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下面就一起了解下莴笋的保健功效吧。



吃莴笋的好处很多,好多人都不知道


增进食欲


莴笋肉质脆嫩,颜色翠绿清新,略带苦味,吃起来很爽口,有助于增进食欲。


促进消化


莴笋的茎和叶中含有一种莴苣素,它是莴笋苦味的主要来源,这种物质能够刺激胃、肠液、胆汁的分泌,从而增强消化功能,促进食物的消化。



降血糖


莴笋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低,并且含有较多的烟酸,也叫尼克酸,它是胰岛素的激活剂,可以刺激胰岛素分泌和合成,糖尿病人食用莴笋可改善血糖代谢功能。


降血压


莴笋富含维生素,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钾离子,大约是钠盐的27倍,能够促进排尿和调节体内水电解质平衡,对钠摄入过多引起的高血压有缓解作用。


宽肠通便


莴笋中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够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排便,有利于防治便秘。



促进胎儿发育


莴笋中富含叶酸,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食用莴笋有利于降低胎儿神经管缺陷的风险。


保护牙齿


莴笋中富含氟元素,这种成分能够保护牙齿,让牙齿更坚固,成人牙膏中就有添加氟。常吃莴笋还能让口气更清新。



莴笋叶的营养价值更高


很多人吃莴笋时都只吃茎肉,而把叶子丢掉,其实,莴笋叶的营养比莴笋的根茎更丰富呢。据测定,每100g莴笋叶蛋白质2g、钙38毫克、铁1.1毫克、胡萝卜素2.1毫克、磷37毫克、维生素C15毫克,而这些营养素在茎中含量就低很多。每100g莴笋茎含蛋白质1g、维生素c4毫克、钙23毫克、胡萝卜素150微克。


吃莴笋叶可以增进食欲、促进生长发育、保护心脏、帮助睡眠和改善肝功能。从营养方面来说,我们应该改掉只吃莴笋茎不吃叶的习惯。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