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苹果煮着吃有什么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31
核心提示:苹果是一种低热量,果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 。西方谚语“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可见苹果的保健......

苹果是一种低热量,果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 。西方谚语“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可见苹果的保健功效有多强大。可是在寒冷的冬天,就算是常温下,还是感觉有些冷,冰冰凉凉的苹果当然也让人望而却步。其实,苹果除了生吃外,还可以煮着吃,而且好处更多。



苹果煮着吃有什么好处


1、苹果加热以后,其中的膳食纤维果胶得以软化,软化后的膳食纤维和果胶更容易被人体利用,从而使其营养作用发挥得更完善。


2、煮苹果更适合一些特殊人群,卧病在床、口腔牙齿不健全或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减少咀嚼,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使得摄入更顺畅。



3、煮苹果能治疗婴儿拉肚子。苹果生吃治便秘,熟吃治腹泻。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鞣酸、果胶、膳食纤维等特殊物质,鞣酸是肠道收敛剂,它能减少肠道分泌而使大便内水分减少,从而止泻。而果胶则是个"两面派",未经加热的生果胶有软化大便缓解便秘的作用,煮过的果胶却摇身一变,具有收敛、止泻的功效。


4、当苹果被加热时,苹果的纤维果胶得以软化,软化后的果胶更容易被人们完全吸收。苹果中的果胶有助于人体肠道的消化。



5、果煮熟之后吃,能起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苹果中含有的天然多酚类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大增加,能抑制自由基的作用,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还能增强人体的抗免疫功能。


有朋友担心苹果煮过以后维生素C会被破坏掉,其实大可不必。因为苹果中的VC含量为4mg,这个含量是相当低的,只要你愿意,你完全可以从很多其他的渠道来填补这少量的维生素C。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