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皮皮虾的功效与作用及适宜人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核心提示:皮皮虾大部分的种类是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的海域,少数种类生活在温带海域,而我国沿海都生活着皮皮虾,所以根据各个地方习惯的不同,皮皮虾也有着不同的叫法,例如虾蛄,爬......

皮皮虾大部分的种类是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的海域,少数种类生活在温带海域,而我国沿海都生活着皮皮虾,所以根据各个地方习惯的不同,皮皮虾也有着不同的叫法,例如虾蛄,爬虾,虾爬子,皮带虾,虾公,虾婆,富贵虾,琵琶虾,虾虎,蝉虾,官帽虾等等的称呼。



皮皮虾中富含谷氨酸和甘氨酸,所以皮皮虾的肉质味道十分鲜美,肉质中的水分含量比较多,所以口感软嫩,是一种十分美味的海产品。皮皮虾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其中氨基酸的种类比较全面,人体必需氨基酸的含量比较高,氨基酸组成比例比较好,所以皮皮虾的蛋白质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


皮皮虾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皮皮虾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抑制血液中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并且皮皮虾中还含有矿物质镁,镁元素有着保护心血管的功效,所以食用皮皮虾能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2、增强免疫力


皮皮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含量很高,氨基酸种类齐全,组成比例好,蛋白质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食用皮皮虾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3、集中精力


皮皮虾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为大脑提供养分,从而使大脑能够集中精力。


4、术后恢复


皮皮虾肉质软嫩,蛋白质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对于身体虚脱或者术后恢复的人而言,可以适当的吃点皮皮虾来滋补身体。当然如果有医嘱不能食用海产品的就不宜食用皮皮虾了。



从皮皮虾的功效中就可以看出,皮皮虾适宜大部分的人食用,尤其是对于身体虚弱,术后恢复身体,产妇等等人群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皮皮虾来增强免疫力,滋补身体。但是对于皮皮虾过敏的人和皮肤病患者而言就不宜食用了,还有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最好也不要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