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少食多餐真的能养胃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核心提示:一项关于养胃的网上调查显示,69.57%的被调查者曾检查出有胃病,60.87%没有注意平常肠胃保养,并或多或少都存在不良的饮食习惯。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养胃是非常......

一项关于养胃的网上调查显示,69.57%的被调查者曾检查出有胃病,60.87%没有注意平常肠胃保养,并或多或少都存在不良的饮食习惯。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养胃是非常关键的事情。而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养胃应该少食多餐,但是据相关的研究发现,少吃多餐是一个错误的养胃理念。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少食多餐”对胃有没有好处,养胃应该怎么做。



少食多餐养胃吗?


很多胃不好的人都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三顿正餐三顿加餐,甚至演变成一整天都在嘎巴嘴的坏习惯。每天吃上5、6顿饭的人,胃真的舒服吗?肯定没有,因为经常进食对胃黏膜是一种反复的刺激,会让胃酸及胃蛋白酶的分泌量增加,还会加快胃肠蠕动,对胃部炎症及溃疡面的愈合无益。


正确做法:饮食应该定时、定量,避免饥饿和过分饱餐,有胃病时,应该服用一些不但可以缓解不适,还可有效修复胃粘膜的药物(如摩罗丹),促进胃部炎症愈合。



养胃从饭前着手 推荐七种餐前养胃菜


胡萝卜


切成丝用醋拌,不仅利口,还能提高人的食欲和对感染的抵抗力。


番茄


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和苹果酸,对整个机体的新陈代谢大有裨益,可促进胃液生成,加强对油腻食物的消化。每天吃2~3个番茄,可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要。


芹菜


味道清香,可增强食欲,芹菜的根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B2、C,适合维生素缺乏者食用。


木瓜


维生素C远远多于橘子中的维C含量,而且木瓜有助于消化,还能防止胃溃疡。



豌豆


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止渴,利湿解毒,有治疗腹胀、呃逆呕吐等作用。


白菜


能够养胃和中,利水除烦。


香菇


具有行气健脾,和胃益气,开胃助食的作用;南瓜 可补中益气,利水除毒,杀虫,对脾胃虚弱、少食、腹胀者有辅助治疗效果。


胃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避免食用引起腹部胀气和含纤维较多的食物,如豆类、豆制品、蔗糖、芹菜、韭菜等。


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辛辣、生冷、过硬、过酸、过咸等刺激性大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同时,要戒烟戒酒,以免刺激胃黏膜,加重病情。


喝酸奶,酸奶,既可补充营养,又可避免抗菌素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可保护胃黏膜,平衡肠道菌群,对于胃病的康复,是有着很大的积极作用的。


患者要规律饮食,定时定量,食物要软、要鲜、要减少刺激,应尽量选择熟食,避免生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