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葡萄干的好处 什么人不能吃葡萄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5
核心提示:葡萄干酸酸甜甜的口感受到了众多人的青睐,小编也是如此,但是在对葡萄干的进一步了解之后,才发现葡萄干的好处是如此多,但是也认识到葡萄干也是有不适合吃的过多的人群。......

葡萄干酸酸甜甜的口感受到了众多人的青睐,小编也是如此,但是在对葡萄干的进一步了解之后,才发现葡萄干的好处是如此多,但是也认识到葡萄干也是有不适合吃的过多的人群。



葡萄干的好处


1、抗衰老


葡萄干的第一个优点是,经过脱水的过程后,它的成分被浓缩,所以就算吃很少的量,也可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


花青素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能有效预防黑斑、皱纹等老化现象,并且还可以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病症。


2、预防癌症


据《青岛晚报》报道:近年研究还证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


3、帮助胃肠道消化、排毒养颜


能促进消化,因为它含有酒石酸,可帮助胃肠道消化。葡萄干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吸附肠道壁的毒素,促进排毒。



4、补血效果媲美红枣


营养学家说,葡萄干含有丰富的铁质。每天吃一把葡萄干,可以改善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


研究还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补血效果媲美红枣。


5、降低心脏病危险


研究称,吃葡萄干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危险。葡萄干还是多种抗氧化剂的重要来源。这些抗氧化剂有助于干扰胆固醇吸收,进而起到防治心脏病的作用。


且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对心肌有营养作用,也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



这些人要少吃葡萄干


1、糖尿病患者


葡萄干里面含糖量比较高,本身葡萄就是属于高糖水果,经过晾干,水分蒸发后,含糖量更高了,而且大多数是单糖,机体吸收迅速,升糖作用明显,如果糖尿病患者吃了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后果不堪设想。


2、脾胃虚弱者


葡萄干之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而且果皮含有的维生素可以有效促进胃肠道蠕动,而脾胃虚的人们胃肠道本身蠕动就缺乏动力,如果食用葡萄干过多,会导致胃肠道不适甚至腹泻的情况,另外胃炎的患者也不适宜多吃。


3、肥胖者


尽管葡萄干含有碱脂的营养素,可以帮助机体降低胆固醇,但是由于葡萄干含有过多的糖类,如果肥胖者吃了过多的葡萄干,葡萄糖会转换成脂肪储存。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