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南瓜子能生吃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6
核心提示:南瓜子又叫窝瓜子,富含氨酸,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营养素,营养丰富,对人体的好处很多。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

南瓜子又叫窝瓜子,富含氨酸,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营养素,营养丰富,对人体的好处很多。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能。每天一把南瓜子,好处多多,那南瓜子可以生吃吗?



南瓜子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南瓜子其实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从口感上来讲,普遍都认为炒熟了以后更香脆,而且南瓜籽里头含有的脂肪、蛋白质,还有一些钾、钙这些矿物质,经过烹炒流失并不是很多,所以为了补充营养生吃熟吃都是可以的。


生吃南瓜子的好处


1、养颜护肤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



2、养肾


南瓜子对肾脏有非常不错的养护作用,而且能改善人体生殖系统的功能,其作用类似于天然的荷尔蒙。南瓜子中丰富的磷质,还可以防止尿道系统形成结石,起到预防肾结石和促进结石排出的作用。


3、降压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4、杀虫


南瓜子还是一味比较温和的驱虫良药,它能驱除肠道内的蛲虫、钩虫和蛔虫等寄生虫,尤其适合用来给孩子们驱虫,只需要生吃一些南瓜子就可以了,不会刺激或损伤身体。生吃南瓜子对血吸虫病也有良好的食疗效果,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佳品。


5、补锌


南瓜子中的锌元素含量也极为丰富,它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元素,不仅参与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还是肾上腺皮质激素必不可少的固有成分,对身体的生长发育及生殖系统都有益处。



6、预防前列腺疾病


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有效地预防前列腺疾病。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食用南瓜子的注意事项


其一是适量。每次至少食用20克南瓜子,但不宜过量,过食南瓜子影响消化功能。如果长时间不停地嗑,必然消耗大量唾液,易生口疮、龋齿、牙龈炎等,但是嗑少了则收不到应有的疗效。


其二选购南瓜子的原则。到市场一定要选购质量尚好的南瓜子,生熟均可,要选购个大、籽粒饱满、无霉烂变质、虫蛀的南瓜子,购回之后要进行筛选、清除坏籽或杂质,防止“病从口入”。此外,为防止过多摄入盐,不宜购买咸味南瓜子。


其三是食用方法。可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法嗑南瓜子。每天上、下午各食用20克左右,晚上看电视时边看边嗑亦可。工作忙者可根据自己时间安排嗑南瓜子。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