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每天吃多少枸杞 哪些人能吃哪些人不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9
核心提示:大家都知道吃枸杞好,因为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例如枸杞多糖,胡萝卜素,甜菜碱,天仙子胺等等的营养物质。枸杞性平,味甘,有着养肝益肾,滋补身体等等的功效,所以......

大家都知道吃枸杞好,因为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例如枸杞多糖,胡萝卜素,甜菜碱,天仙子胺等等的营养物质。枸杞性平,味甘,有着养肝益肾,滋补身体等等的功效,所以每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枸杞,有益身体健康。



既然适当的吃枸杞有益健康,那么要如何吃枸杞呢?


1、每天适宜的枸杞量


每天适宜食用的枸杞量以不超过20克为主,一般在15克左右,这个只是一个大概用量,根据不同的体质,不同的身体状况则有不同的需求。下面小编就具体说说不同的年龄段对于枸杞的食用量:



(1)青壮年


青壮年一般都是上班族,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都比较大,节奏也比较紧张,所以每天适宜食用10克左右的枸杞,可以选择用枸杞煲汤,也可以枸杞泡茶,还可以枸杞直接泡水喝。


(2)中年人


中年人一般都已经有四五十岁了,在体力和精神这些方面慢慢的变差了,每天适宜食用10-15克之间,可以泡茶或者泡水服用。



(3)老年人


老年人每天适宜食用量在15-20克之间,可以选择把枸杞清洗干净之后直接口嚼服下,有降低血脂,缓解疲劳,抗衰老等等的功效。


(4)特殊人群


对于患有疾病,例如糖尿病等等病症的特殊人群,这些人群能不能食用枸杞,食用枸杞的量最好是要咨询一下医生。


上述的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食用枸杞的量指的是一般人,但是有些人是不宜食用枸杞的,下面小编就说说哪些人不宜食用枸杞。



2、哪些人不宜吃枸杞


枸杞性温,是温补的食物,所以上火,体内有热症的人不宜食用枸杞,对于脾胃虚弱,拉肚子的人而言也不宜食用枸杞。还有就是患有疾病,例如糖尿病,肺结核等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枸杞,如果要食用枸杞要在医生的指导下。


3、枸杞吃多了有哪些危害


枸杞性温,吃多了有可能会上火,导致流鼻血等等症状。


食用枸杞滋补身体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特别要注意摄入的量,不宜过多,宁可长期少量食用,也不建议短期大量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