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人参果是什么 吃人参果有什么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核心提示:人参果,原名为香瓜茄,是一种原产于我国甘肃武威地区的水果,是一种高营养水果。其果肉清香多汁,腹内无核,风味独特,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特点,同时富含蛋白质、......

人参果,原名为香瓜茄,是一种原产于我国甘肃武威地区的水果,是一种高营养水果。其果肉清香多汁,腹内无核,风味独特,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特点,同时富含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维生素与矿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它是一种营养较为全面的蔬果两用食品。



吃人参果的好处


1、防治疾病


人参果含丰富的硒元素和卫生署C,这些元素可激活人体细胞,增强活力,提高免疫力,具有防癌、抗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另外,人参果很糖量低,可很好的预防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


2、生津止渴


人参果很有大量的枝叶和水分,经常食用,可增加人体津液和水分,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另外,可治疗咽喉干燥及肿痛,缓解呼吸道疾病。



3、美容养颜


人参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和B2,及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这些营养元素不仅是人体必需,还可以美白皮肤,增加皮肤弹性,所以,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4、软化血管


人参果所含的这些维生素,除了有美容养颜的效果,还有软化血管、加快机体产生红血球的作用,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孕妇能吃人参果吗


人参果“可食率达95%以上,具有低糖、高蛋白和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的特点。蛋白质含量是鸭梨、苹果的9倍;而糖含量远低于鸭梨苹果;维生素C含量是梨子和苹果的32倍;还富含维生素B族、氨基酸、微量元素等。从以上化验分析中可以清楚地看出,”人参果“所含的营养成分确实较高,也较为全面,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价值。孕妇可以吃人参果吗?人参果富含营养,孕妇可以适量吃。


人参果食用的注意事项


因为人参果本身含糖少,吃起来不够甜,部分人不太喜欢,销量不如其他水果好,所以,有些植户就培育了含糖量高的人参果,含糖多了,口感更好了,但是就达不到它原来的功效了,所以,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另外,人参果果肉比较硬,小宝宝和婴儿最好不直接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