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金针菇的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4
核心提示:金针菇又叫做金菇,智力菇,构菌,朴菇,冬菇,毛柄小火菇,朴菰等等名称,而金针菇的学名叫做毛柄金钱菌。金针菇的颜色是白色的,所以金针菇中不含有叶绿素,那么相对的也......

金针菇又叫做金菇,智力菇,构菌,朴菇,冬菇,毛柄小火菇,朴菰等等名称,而金针菇的学名叫做毛柄金钱菌。金针菇的颜色是白色的,所以金针菇中不含有叶绿素,那么相对的也就不能进行光合作用了,所以金针菇可以在黑暗的环境中生长。



从金针菇对于生长环境的要求可以看出,我国大部分地区是都适宜金针菇生长的,所以市面上金针菇的价格相对其他菌菇类而言,金针菇便宜很多,是性价比高,物美价廉的一种食用菌。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金针菇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含有多种氨基酸,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案件,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的含量丰富,除了蛋白质之外,金针菇中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金针菇中还含有朴菇素,牛磺酸,植物血凝素,麦冬甾醇,细胞溶解毒素,香菇嘌呤,动骨细胞毒素等等物质。


金针菇的功效与作用



1、 健脑补脑


金针菇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亮氨酸,精氨酸,赖氨酸的含量比较多,而赖氨酸是一种能够促进大脑发育的物质,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活力,从而促进大脑的发育,提高记忆力,所以金针菇又被叫做“益智菇”,“增智菇”。


2、抗癌


金针菇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多糖体朴菇素,有日本的学者研究后,认为朴菇素这种物质有着抗癌的功效。



3、 排毒


金针菇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有很强的吸附作用,能够吸附肠道内的有毒物质,重金属,脂肪等等,并且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从而起到排毒的功效


4、 提高身体免疫力


金针菇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而摄入人体后,这些物质能够被人体吸收利用,从而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金针菇又被叫做“明天见”,是因为有的人当天吃下去的金针菇,第二天又原样的排出来了,这是因为金针菇中含有大量的真菌多糖,而真菌多糖是一种比较稳定的物质。而如果在食用金针菇的时候没有把金针菇嚼碎就吞下,那么就容易造成“明天见”,所以在食用金针菇的食物,要把金针菇嚼碎了之后再吞下,那么还是会被人体消化吸收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