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大葱好处多!谨记11个食用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4
核心提示:大葱属蔬菜在中国蔬菜生产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葱含有具刺激性气味的挥发油和辣素,能祛除腥膻等油腻厚味菜肴中的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

大葱属蔬菜在中国蔬菜生产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葱含有具刺激性气味的挥发油和辣素,能祛除腥膻等油腻厚味菜肴中的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葱含有蛋白质、糖类、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还含有苹果酸、磷酸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铁、钙、镁及挥发性成分。中医认为,葱性温味辛,具有散寒健胃、祛痰、杀菌、利肺通阳、发汗解表、通乳止血、定痛疗伤的功效,可用于痢疾、腹痛、关节炎、便秘等症。大葱虽好也是有食用禁忌的,下面就来看看吧。



吃大葱的禁忌


1、体热者


大葱性温热,不适合体内热重者,如患有肺热燥咳、胃热呕吐,痔疮出血,痛疮溃烂等内热疾病的人就不要吃葱了,以防热上加热,加重病情。


2、患胃肠疾病者


大葱刺激性比较强,所以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


3、狐臭多汗的人


因为大葱对于汗腺有着强烈的刺激作用,因此尤其是有狐臭的人,不宜食用过多的大葱,流汗较多的人也不宜食用大葱。


4、眼疾患者


中医中有一种说法叫做“薰辛害目”,指的就是有辛味的食物会损伤眼睛,例如大蒜,大葱之类的,所以大葱食用过多可能会损伤眼睛,所以本身患有眼疾的人不宜食用过多的大葱。


5、古人说“蜜反生葱”,蜂蜜与葱同食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人腹泻,胃肠道不适。


6、葱性温味辛,所以和狗肉、公鸡肉这种性温的食物一起吃,很容易上火尤其是鼻炎患者,吃葱炖狗肉很可能会加重病情。


7、服食中药时应注意,看看药性是不是和葱有抵触,比如六味地黄丸的功效和葱正好相反,如果二者同时吃的话,会抵消药性。


8、六味地黄丸


服用了六味地黄丸就不宜再同时食用大葱,因为大葱的功效与六味地黄丸是相反的,也就是这两种食物同时的话,功效会互相抵消,从而导致药效没有那么好。


9、含钙量较高的食物


因为大葱中含有草酸,而草酸会和钙结合形成草酸钙,草酸钙不易被人体分解,并且也会阻碍人体对于钙的吸收,所以大葱不宜和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一起食用,例如豆腐。


10、大葱不能和鸭蛋搭配


大葱如果和鸭蛋搭配在一起吃,那么鸭蛋里面所含有的钙质也会和大葱发生不好的反应,大家只要记得,鸭蛋和大葱分开吃就可以了。


11、不能和杨梅搭配在一起吃


杨梅的味道非常不错,是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还有一些人会把杨梅榨成汁来吃,酸酸甜甜的能够让食欲变得更好,但是杨梅和大葱是不能一起吃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