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炒菜时调味品放对了么 5种调味品最佳放入时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5
核心提示:日常生活中在煮菜的时候,需要放入各种的调味料来增加菜品的味道,而对于调味料的添加时间似乎都是凭感觉添加,什么时候放盐,什么时候放糖,什么时候放味精,大家也都没有......

日常生活中在煮菜的时候,需要放入各种的调味料来增加菜品的味道,而对于调味料的添加时间似乎都是凭感觉添加,什么时候放盐,什么时候放糖,什么时候放味精,大家也都没有什么概念,都是感觉该放了,就放了。有的人在菜一入锅的时候就放入各种调味料,认为这样烹饪出来的菜品更入味,而有的人则是在菜品要出锅前才会放调味料,下面小编就具体来说说,各种调味料在烹饪的过程中适宜什么时候添加。


各个调味料在烹饪过程中添加的时间



1、味精:菜起锅后放


味精是用来增加菜品的鲜味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而谷氨酸钠这种物质在100℃的情况下加热半小时,或者是120摄氏度高温下加热,谷氨酸钠就会有部分变成焦谷氨酸钠,而焦谷氨酸钠这种物质是没有提鲜作用的,所以在菜品烹饪的过程中不宜放入味精,而味精在温度处于70℃-80℃之间时,提鲜效果是最好的,所以要等关火出锅后再加入味精。



2、白糖:炒菜前或者炒菜过程中放


白糖是用来增加菜品的甜味的,并且能够缓和辣味,中和酸味,所以有很多酸甜口味和甜辣口味的菜品,那么关于白糖什么时候放入,这就要看白糖要起到什么作用了,因为白糖经过高温之后会形成一种焦糖色,如果需要食物裹上这种焦糖色,则需要在油锅热的时候就放入白糖,炒出焦糖色之后再放入食材;如果是为了给菜品增加甜味的话,则不宜过早放入白糖,最好是在烹饪的过程中放入白糖。



3、醋:菜入锅的时候放


醋是用来增加菜品的酸味的,除了增加酸味之外,醋还有去腥,解腻,软化食材,保护维生素,避免维生素被高温破坏等等的功效,所以醋一般在菜刚入锅的时候放,对于肉类而言,可以去腥,去膻味,软化肉类;而对于豆芽类蔬菜而言,则可以保护豆芽中的维生素,但是在烹饪绿叶菜的时候就不宜放醋了,因为醋会破坏绿叶菜中的叶绿素。所以醋在烹饪的一开始就可以放,而对于需要酸味的菜品,在出锅的时候可以试下味道,不够的话,可以再添加。



4、酱油:菜出锅前放


酱油是用来增加菜品的咸味,香味的,并且还能够给食材裹上酱油色,让整个菜品色香味俱全,让人更有食欲。而酱油是豆制品发酵而成的,所以酱油中含有氨基酸,在日常生活中挑选酱油的时候,一般会挑选氨基酸态氮含量高的酱油,这样的酱油质量比较好,所以酱油比较适宜在烹饪菜品的最后时候添加,也就是菜准备出锅前加入,这样比较能够大量的保留酱油中的营养物质。



5、料酒:锅内温度最高时放


料酒是用来给菜品去腥,并且增加菜品香味的一种调料,而料酒中是含有酒精的,酒精在高温的时候比较容易挥发,所以料酒在锅内温度最高的时候放入,则会使腥膻物质和酒精物质一起挥发。


不同的调味品在烹饪过程中放入的时间也不同,在适宜的时间放入调味品,最大限度的发挥调味品的作用,并且保留调味品的营养物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