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缺维生素a的症状 吃什么食物补充维生素a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5
核心提示:维生素A是维生素的一种,也是人体的必备物质之一,如果长期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对身体虚造成很多的损害,所以我们如果察觉到体内确实维生素A,就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才能恢......

维生素A是维生素的一种,也是人体的必备物质之一,如果长期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对身体虚造成很多的损害,所以我们如果察觉到体内确实维生素A,就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才能恢复身体的正常机能。那怎么判断自己是否缺少维生素a?




维生素A缺乏的表现


夜盲症


维生素A缺乏早期或轻微病变主要表现为暗适应能力下降,如从光线明亮处到光线暗处时,需要比正常人更长时间才能看清东西,进一步发展可导致夜盲症。补充维生素A后,症状很快消失。


干眼症


结膜角化、泪腺分泌减少形成干眼病(哭起来没眼泪未必就是假惺惺啊,还有一种可能是干眼病),进一步发展出现角膜溃疡、穿孔、失明,还可出现结膜皱褶和毕脱斑。


皮肤干燥


大腿和上臂最早出现皮肤干燥,重者可累及整个背部,伴有角化过度性毛囊丘疹,剥之留一小凹陷;还可出现毛发变灰,质脆易脱落;甲薄脆,有纵沟、横纹,典型者呈现蛋壳甲,甲板透明;汗腺、皮脂腺萎缩。



生长发育迟缓


儿童如果缺乏维生素A,体内肌肉和内脏器官萎缩,体脂减少,骨骼生长不良及生长发育迟缓,生长停滞,并易感染各种疾病。


维生素a的食物有哪些


水果类


梨、苹果、枇杷、樱桃、香蕉、桂圆、杏子、荔枝、西瓜、甜瓜。除了杏以外,大多数黄色水果一份中维生素A的含量都少于400单位。


蔬菜类


马齿菜、大白菜、荠菜、番茄、茄子、南瓜、黄瓜、青椒、菠菜、苜蓿、豌豆苗、红心甜薯、胡萝卜等。


据食物分析表显示,平均每一份(100克)中含有维生素A最丰富(约12000单位)的是绿叶蔬菜,例如牛皮菜、羽衣甘蓝、菠菜和其他绿色蔬菜。


即使是一份刀豆、西兰花、胡萝卜、黄南瓜、杏、甘薯或山药也能提供5000单位的维生素A,而这正是成年人一天所需的量。



植物类


绿豆、大米、胡桃仁。


动物类


猪肉、鸡肉、鸡蛋、鳖、蟹、田螺。这一类是能够直接被人体利用的维生素A,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奶及奶制品(未脱脂奶)及禽蛋中。


动物肝脏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A,而且动物肾脏和杂碎中所含的量也很高。鸡蛋和乳脂中含有维生素A,其数量有赖于动物所摄食的食物。每升全脂牛奶中维生素A的含量为500~7000单位,但平均为2000单位。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