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女性经期能吃榴莲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5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榴莲是“水果之王”,因其富含多种营养素,在泰国更是作为一种供病人、产后妇女食用的补品。榴莲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适当吃些榴莲对身体是有益的。喜欢吃的人......

众所周知,榴莲是“水果之王”,因其富含多种营养素,在泰国更是作为一种供病人、产后妇女食用的补品。榴莲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适当吃些榴莲对身体是有益的。喜欢吃的人很多,但也有人不喜欢榴莲的气味。那么,月经期间可以吃榴莲吗?



经期能吃榴莲吗?


女性在经期是可以吃榴莲的,但不要过量食用。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如果女性如果长期被痛经困扰的话,那么可以经常食用榴莲,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的温度提升,是非常理想的一种驱寒补品。榴莲虽然好处多多,却不能一次吃太多,一天吃上100g就差不多了,否则容易导致身体燥热,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吃榴莲的好处


增强免疫力


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


动物实验进一步证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



治疗痛经


榴莲富含营养,还可以帮助缓解痛经情况。它是热性水果,吃了之后有活血散寒、缓解经痛作用,适合体寒痛经的人食用。


同时,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非常有帮助。


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可你不知道吧!榴莲的营养价值还体现于这种特殊的味道中哦!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