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65岁以上女性患这种病概率达51.6%,趁着年轻及早防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6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首个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骨质疏松症已成为我国中老年人群的重要健康问题,50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症患病率为19.2%。中老年女性骨质疏松问题尤为严重,患病率高达32.1%,65岁以上女性患病率更是达到51.6%。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首个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骨质疏松症已成为我国中老年人群的重要健康问题,50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症患病率为19.2%。中老年女性骨质疏松问题尤为严重,患病率高达32.1%,65岁以上女性患病率更是达到51.6%。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肖文德指出,治疗骨质疏松症,仅靠单纯补钙是不够的,而是应该综合治疗,包括提高骨量、增强骨强度和预防骨折等。如果确诊为骨质疏松症,患者应到正规医院的骨科规范治疗。
 
  “要做到科学防治骨质疏松症,运动比单纯补钙更重要。”肖文德强调。经常运动可增加骨骼承受的应力,同时增加肌肉的力量,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可获得较高的骨峰值量和较好的骨质量。“运动量要符合个人实际情况。”对于整天坐办公室的人来说,哪怕能坚持每天多走一段路、多爬一次楼,对骨骼的健康也是有益的。除了适量运动,市民还要注意多晒太阳。晒太阳接受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可使人体皮肤产生维生素D,而维生素D是骨骼代谢中必不可少的物质,可以促进钙在肠道中的吸收,从而使摄入的钙更有效地吸收,有利于骨钙的沉积。医生建议市民,每天平均应有30分钟的光照时间,以保证生成适量的维生素D。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