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能量棒:身体能量的充电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0
核心提示:能量棒是一种补充能量的棒状食品,在国外,它是一种功能性食品,是一种新型的国际运动营养食品。主要由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组成,它是一名马拉松运动员的妻子——一名营养学家特别研制的运动营养食品。
   一、何为能量棒?
 
  能量棒是一种补充能量的棒状食品,在国外,它是一种功能性食品,是一种新型的国际运动营养食品。主要由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组成,它是一名马拉松运动员的妻子——一名营养学家特别研制的运动营养食品。能量棒在保证能量摄入的前提下限制了脂肪的摄入量,还能全面补充维生素、肌酸、谷氨酰胺、微量元素和丰富的支链氨基酸(亮氨酸、缬氨酸、异亮氨酸)等,能较为有效地缓解运动者的疲劳和增加肌肉。再加上能量棒的体积较小、无需冲调、营养全面且携带方便等特点,使其在全球发展迅速,深受现代人的喜爱。
 
  二、能量棒的功能
 
  2.1 调理肠道、缓解便秘
 
  能量棒通常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调节肠道菌群,恢复肠道健康,有效地解决长期便秘的困扰。
 
  2.2 缓解疲劳
 
  能持续供应能量及营养素,有效缓解运动中国年出现的中枢和骨骼的疲劳,维持运动过程中的能量供应和延缓疲劳发生。
 
  2.3  饱腹感强
 
  能量棒富含膳食纤维,且原辅料多为颗粒状,食用时需要咀嚼,因此能满足食欲,饱腹感强且不容易发生饥饿。
 
  2.4 食用方便
 
  能量棒无需冲调,撕开内包含即可食用,方便性强。
 
  三、能量棒的种类
 
  能量棒本身就缺乏一个准确的定义,市场上的分类更是五花八门,但常见的主要分为三大类:
 
  谷物棒/坚果棒
 
  一种最接近零食的能量棒,也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休闲食品和早餐。主要以燕麦、大米等谷物为主要原料,以坚果、果干等为辅料。谷物棒的营养成分虽然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脂肪含量较高,产品的味道香甜、口感酥脆。
 
  蛋白棒
 
  蛋白棒主要是用于体重控制和糖尿病患者饮食管理的一款产品,产品的特点是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同时含有高蛋白、高膳食纤维,选用天然甜味剂,营养比例合适。既能快速补充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又能满足消费者对口味的追求。
 
  运动能量棒
 
  该类产品主要用于能量供给,可分为耐力能量棒和动力能量棒。耐力能量棒是一款专门为长跑、自行车等高强度耐力运动设计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极高,几乎没有什么蛋白质和脂肪。而动力能量棒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外还有一些蛋白质和脂肪,可提供较为全面的营养。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