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砂糖橘会上火吗 什么人不宜吃砂糖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2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砂糖橘是橘子中比较好吃的一种了,它的表皮是很薄的。里面的果肉和果汁更是丰富,如果你想补充维生素的话,多吃一些真的很好,那么沙糖桔的口味也是比较好的,像......

我们都知道砂糖橘是橘子中比较好吃的一种了,它的表皮是很薄的。里面的果肉和果汁更是丰富,如果你想补充维生素的话,多吃一些真的很好,那么沙糖桔的口味也是比较好的,像是很多小孩子都很喜欢,它的营养很丰富。那么,吃砂糖橘会上火吗?哪些人不宜吃砂糖橘呢?


砂糖橘上火吗?


因为砂糖橘含糖量是非常高的,那么使用之后呢,可以促进尿液的排泄,但是还会出现阴虚火旺的状况,所以说有上火症状是很正常的。所以说砂糖橘虽然好吃又有营养,对身体也好,但是也要适量的吃,千万不能一次性吃的太多,另外砂糖橘中含有的糖分很可能导致脾胃有寒有逆性,那么就可能导致脾胃自身一些湿热,进而出现一些上火的情况,所以一定不要为嘴伤身。



什么人不宜吃砂糖橘?


老年人要少吃


老年人的胃肠和肾脏,肺的功能都比较差,如果是老年人吃多了橘子的话,会诱发腹痛,膝盖痛等各种症状,另外橘子吃多了还容易会引起上火,老年人本来身体素质就比较差,只要是多吃了一点橘子,这种上火的现象就会比较明显,还会感觉到全身酸痛,非常的不舒服。


阴虚体质的不要吃


中医认为,桔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最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建议吃些柑桔,可免上火症状。


孩子不能吃


孩子贪吃、多吃桔子,容易会上火 。如果孩子吃桔子过多,出现所说的“上火”表现,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应停食1-2周,再吃。



肠胃疾病患者要少吃


肠胃病患者也不适合吃橘子这是为什么呢?


患有肠胃疾病的朋友最好是少吃桔子的好,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桔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


过量吃橘子引起“橘子病”


由于橘子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过量或近期摄入过多,肝脏不能完全分解,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会沉积于皮肤角层,引起皮肤黄染,尤其在手掌和鼻腔周围边缘的皮肤黄染更加明显。这与黄胆型肝炎是两回事。


得了桔黄病大可不必惊慌,只要多饮水,暂时不吃桔、柑之类的水果,限制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物,经过一个月左右,皮肤就会恢复正常。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