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陈皮是橘子皮吗 陈皮是什么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7
核心提示:许多人都知道陈皮,但是陈皮是什么皮又要难倒一大批人了,那么陈皮到底是什么皮呢?橘子皮是不是陈皮?陈皮是什么皮?陈皮是水果柑橘的果皮经干燥处理后而制成的干性果皮。......

许多人都知道陈皮,但是陈皮是什么皮又要难倒一大批人了,那么陈皮到底是什么皮呢?橘子皮是不是陈皮?


陈皮是什么皮?


陈皮是水果柑橘的果皮经干燥处理后而制成的干性果皮。这种果皮如在保持干燥的条件下,可长久放置储藏,故称陈皮。陈皮它其实是一味中药,它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可以帮助我们消化积食,止咳化痰,甚至还有改善便秘的效果。那么,陈皮是什么的皮呢?



橘皮


《本草纲目》记载:“橘皮苦能泄能燥……”;而2010年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中也提及:“陈皮是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成熟果皮,古时也称橘皮……”。


柑皮


《中药大辞典》说柑为芸香科植物,晒干陈化可入药的分以下几种:


茶枝柑(新会柑)、瓯柑(江浙柑)、四会柑(广东广西地带)、冇柑(广东福建地带)、蕉柑(广东、福建、台湾)


所以可以说柑皮是陈皮,但是要分种类,不是所有柑皮都可以做陈皮,不同品种的柑其功效也有所差异。


有的人会把橘子皮当作陈皮,由于陈皮可以泡水喝,所以他们就会拿橘子皮来泡水喝,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人工栽植的橘子大多都喷洒有农药,或者是人工打了蜡,这些物质泡在水里面就会散发出来,要是人喝下这样的水,可能就会对人体造成一些伤害,所以千万别把橘子皮拿来泡水喝。



陈皮的功效


1、祛痰止咳


陈皮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性温,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通气、健脾、解腻、化痰还有止呕等等的作用。如果出现了咳嗽痰多、食欲不振或者是消化不良等等胃部疾病的时候,将适量的陈皮泡水喝都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2、美容养颜


陈皮中含有大量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维生素C以及香精油,与茶叶一起冲泡服用,不仅能够起到提神通气的作用,还能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促进体内内循环的协调,令皮肤越来越好。



3、健脾开胃


陈皮具有燥湿的特点,经常与人参,茯苓,白术等配合使用,具有非常好的健脾开胃的效果,特别适合脾虚饮食,减少消化不良的人群食用,如果是恶性呕吐者也可以适当的服用陈皮来达到缓解病情的效果,不过在这里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如果是胃寒引起的呕吐,需要将陈皮与生姜同时服用效果会更好,如果是因为胃热引起的呕吐,可以将陈皮与黄连或者是五竹茄同时服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