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哪些检查必须空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核心提示:如果是第二天早晨8点到10点左右抽血化验,那就应该在检查前一天晚上8点后禁食不禁水,清淡饮食,保持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喝酒,不喝咖啡和浓茶,休息好。
   空腹采血是指禁食12~14小时后所抽取的静脉血。
 
  如果是第二天早晨8点到10点左右抽血化验,那就应该在检查前一天晚上8点后禁食不禁水,清淡饮食,保持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喝酒,不喝咖啡和浓茶,休息好。
 
  如果前一晚很晚了还去吃夜宵,或者前一晚的饮食过于油腻,肯定会影响抽血化验的结果的。
 
  采血当天早上不吃早餐,不喝或少量喝水(对于患高血压、哮喘、心脏病等慢性病的患者来说,用少量的白开水送服药物对检验影响不大,但不能饮用含糖饮料和奶制品),不做早锻炼,平静地到医院等候采血。在轻松平和的状态下采血,才能保证结果的准确性。
 
  1、肝功:反映肝代谢的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总胆汁酸和谷氨酰转肽酶等,及反映蛋白质代谢的总蛋白、白蛋白和球蛋白等受饮食影响较大,需空腹。
 
  2、肾功(含尿酸):尿素氮、肌酐和尿酸受饮食和运动影响较大,需空腹。
 
  3、血生化:包括电解质等,进食会影响结果,需空腹。
 
  4、血糖(空腹)和糖化血清蛋白:前者是指从前l天晚餐后至次日清晨空腹8~14小时,在清晨6~10点测定的血糖含量,超过上午10点以后的“超空腹”血糖会影响检查结果。糖化血清蛋白可反映近4周的平均血糖水平,其结果与血糖浓度成正相关,需空腹血。
 
  5、血脂:影响血脂化验结果的因素较多,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食物。进食后,特别是吃了丰盛食物后,食物中脂肪经过小肠进入血液,使甘油三酯水平明显升高。
 
  6、血流变测定:需测定血浆中的糖、脂肪、蛋白、尿素氮、肌酐和血细胞等有形成分,需在安静状态下,抽空腹血并抗凝。
 
  7、免疫球蛋白、风湿三项:为防止血清标本对其影响,也要求空腹抽血。
 
  8、性激素:最佳采血时间为本次月经来潮第2~3天时间(含泌乳素项目抽血前需静坐20分钟),需空腹抽血。
 
  那么如何做到空腹呢?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