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蔬菜营养与颜色有关 哪种颜色蔬菜营养价值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核心提示:我们在选购蔬菜时,不仅要选择不同种类的蔬菜,更要关注其营养价值。蔬菜的种类多种多样,一般人都认为,绿叶菜才是真正的蔬菜,不吃绿叶菜就感觉没吃蔬菜,心里不舒服。还......

我们在选购蔬菜时,不仅要选择不同种类的蔬菜,更要关注其营养价值。蔬菜的种类多种多样,一般人都认为,绿叶菜才是真正的蔬菜,不吃绿叶菜就感觉没吃蔬菜,心里不舒服。还有些人认为绿色蔬菜是最营养的,其他蔬菜都比不上绿叶菜。那么,哪种颜色的蔬菜营养价值高呢?


哪种颜色蔬菜好?


蔬菜所含维生素多少顺序排列为绿、黄、红、紫、白,即便是同一品种或是同一棵蔬菜的不同部位,由于颜色不同,维生素含量也不同。如芹菜叶胡萝卜素含量较其梗高出6倍。



绿色蔬菜


绿色是叶菜类蔬菜最常见的颜色,常见的有菠菜,油菜,茼蒿,芥菜,空心菜,西兰花,香椿芽等。长的绿还不是因为叶绿素!而叶绿素的主要功能就是抗氧化!


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k,胡萝卜素,叶酸以及,钾,钙,镁等矿物质,常吃对身体有益,而且每天所用的蔬菜中,推荐绿色蔬菜的食用量占蔬菜食用总量的一半,以便获得更多的营养。


橙黄色蔬菜


蔬菜呈现红色、黄色、橙色主要是类胡萝卜素的功劳。我们平时听到的什么茄红素啊、β-胡萝卜素、叶黄素等,都属于类胡萝卜素。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消除清理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活性氧和自由基,同时,类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行使维生素a的,多种功效,如防治夜盲症和视力减退,促进发育,强壮骨骼等。



紫色蔬菜


紫色蔬菜中比较常见的包括,紫甘蓝,茄子,紫洋葱,紫扁豆等,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保护视力。



白色蔬菜


白色蔬菜是不含任何色素的,包括莲藕、竹笋、白萝卜、菜花等,常吃会对调节视觉和安定情绪有一定的作用,并且白色蔬菜中富含膳食纤维以及钾、镁等微量元素,具有提高免疫力和保护心脏等功能。



黑色蔬菜


黑色蔬菜有黑茄子、海带、黑木耳等,给人一种高贵、强壮的象征。黑色蔬菜能刺激人体内分泌和造血系统,有助于消化,并且对抵御癌症有很好的效果,还可使头发乌亮、牙齿不脱。黑色蔬菜还有补肾功能,这点大家没想到吧。


一日三餐中,蔬菜占的比重还是很大的,应保证每天摄入三百到五百克蔬菜。一餐可以没有荤菜,但是不能没有蔬菜,当然荤素搭配是最优选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