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番茄越红越熟越防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提到番茄,很多人会想到番茄红素。研究发现,这种植物化学物清除自由基的能力远超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可有效保护身体免受氧自由基的损伤,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贮藏保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北京)博士 马丽艳


提到番茄,很多人会想到番茄红素。研究发现,这种植物化学物清除自由基的能力远超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可有效保护身体免受氧自由基的损伤,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癌症、保护心血管健康、延缓衰老、保护皮肤等功效。


番茄品种繁多,颜色、大小差异性很大,口感、营养品质各有不同,哪种番茄红素含量高?橙色番茄中胡萝卜素含量比较高,粉红色番茄中番茄红素、胡萝卜素含量都不高。浅黄色的番茄中含少量胡萝卜素,几乎不含番茄红素。一般来说,番茄的颜色越红、成熟度越高,番茄红素含量也越高,抗癌性越强。


需要说明的是,未成熟的番茄不要食用,这是因为其中含有一种生物碱成分,俗称番茄碱,食用过多可能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疲乏无力等症状。番茄碱会随着番茄的不断成熟,含量逐渐降低,因此,完全成熟的番茄可以放心食用。


买番茄时,应选外观圆润、光滑、闻起来有番茄特有的香气、拿在手里有沉甸感的。有“青肩”(果蒂部青色)的说明还没成熟,不要购买。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