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如何去除鱼的腥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核心提示:鱼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一味美食,鱼分为淡水鱼与海水鱼,鱼的烹饪方法也多种多样,从简单的生鱼片,到清蒸,红烧,油炸,火锅,烧烤皆可烹调出鲜香味美的一道美食。鱼肉虽然美......

鱼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一味美食,鱼分为淡水鱼与海水鱼,鱼的烹饪方法也多种多样,从简单的生鱼片,到清蒸,红烧,油炸,火锅,烧烤皆可烹调出鲜香味美的一道美食。鱼肉虽然美味的,暗示鱼腥味却让人受不了,不论是做还是吃,鱼腥味都是鱼类料理的一道坎。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如何处理能降低鱼的腥味。



1、准备工作


一般来说我们在超市购买的鱼分为两种,一种是新鲜的活鱼,一种是冷冻好但是未处理的冰鲜鱼。


为了更好的降低鱼腥味,我们在购买活鱼后应该尽早宰杀,并且在宰杀的时候,动作要快准狠的切断鱼鳃基部的动脉,尽量快速的放血,不要让血淤积在鱼肉内,就会加重鱼腥味。


然后是宰杀清理后的鱼用清水冲洗干净,同时不要忘记去除掉鱼腹部内的黑膜跟鱼表面的鱼鳞,这二者都会加重鱼腥味。



2、找好搭档


一般来说,在烹饪之前,我们可以选择调味品对鱼进行一些简单的腌制处理,这一道腌制的工序可以帮助去除鱼腥味或者说盖掉鱼腥味。


去除鱼腥味我们可以选择葱,姜,蒜,辣椒,花椒,醋,料酒,甚至葡萄酒,柠檬等,皆可以与鱼肉搭配,帮助去除鱼腥味。


3、烹调方法


不同的烹调方法,不仅可以留住鱼的高营养,还可以创造出更美味的碰撞。



油炸法


鱼的腥味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鱼皮,将鱼腌制后裹上粉入锅油炸,金黄酥脆的油炸小鱼再撒上一层薄薄的椒盐或是辣椒面,入口外皮酥脆内里鲜嫩,基本吃不到鱼腥味。


红烧法


鱼腌制后进行简单的煎煮,然后放入各种调味料再进行闷煮,这样的煮法既能将鱼肉的鲜嫩锁住,还能帮助调味品慢慢渗入鱼肉中,用各种鲜香的滋味”挑逗“味蕾,真的是只留美味不留腥味。



搭配法


很多淡水鱼类腥味十足,这时候就需要用味道更重的调味品一起搭配烹调,比如我们常吃的酸菜鱼,水煮鱼,麻辣鱼等,用“重料”去搭配鱼肉来掩盖鱼本身的腥味。


肉糜法


还有一种极致的吃法,去掉鱼骨只留鱼肉,剁成泥,制作成各种鱼味小吃,比如鱼饼,鱼丸,鱼滑等,也是去腥的好办法。


你有哪些去除鱼腥味的好办法呢?给我们留言一起分享给大家吧!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